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王晶打造反黑悬疑片《卧虎》专题 >正文

聂远:从“飞狐”到《卧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4: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北京之前的天气阴晴不定,难得的多雨显然让剧组始料未及,《雪山飞狐》不得不将杀青日期一再顺延,而我原本留做调整的休息期也就在这样零零落落的雨中消磨殆尽。

  最后一天的拍摄场景安排在康西草原,几乎整一天都是我与谭耀文和阿哲的打戏,安以轩等不住先赶去了上海,少了她的声音,剧组里安静得有些让人不习惯。临近杀青的是一段台词很长的叹息感慨,回顾了“胡斐”的平生奇遇,回顾了几近半生的恩怨情仇,回顾
了他风雨经历的三段感情——却也像是为我三个半月以来的生活划上一个句号。下午5点,在这个季节的此时,北京郊外开始有一些转凉,但太阳却因白天日渐漫长而不紧不慢,草原上泛着淡淡的一层金红,导演用麦克风喊最后一声“卡”,至此,《雪山飞狐》终于全剧杀青!

  我驾车赶回北京市内,音响里放着被戏称作“《雪山》组歌”的音乐,想到第二天的通告单,脑袋有些发懵——网络采访、电视节目、现场发布会、电话专访…… 依旧需要早起出通告,依旧是行程密集的工作安排,还有晚上近4个小时的飞行——重重的靠在飞机的座椅背上,告别了北京的夜空,我在眼睛快要合上的前一秒告诉自己,原来,《雪山》真的杀青了……

  来香港参演的仍是王晶导演的作品——电影《卧虎》,却又正赶上他的新片《鬼眼刑警》首映,场面很是热闹,意外发现穿梭其间的工作人员许多是在《雪山》中便相熟的,忙不迭的打招呼,心中也顿生幻境,仿佛仍是那个大片场,仍听见各个部门都拿对讲机互相叫喊着彼此的名字,我拨通了方中信信哥的电话,约他出来聚聚,就像我们在怀柔时一样。

  《卧虎》中人物众多,拍摄周期不到一个月,可却有条不紊——我在片中要扮演的是一名香港高级警官,服装造型利落而简单,试妆也不过是例行公事——走出片场,天色尚早,心血来潮的想要散步,许是因为工作日的关系,身边的人步履匆匆,我度假般的踱步便似乎有了明显的优势,将心比心,颇有几分炫耀般的暗喜。

  酒店面临维多利亚海湾,窗几明亮、位置也好,于是台风的天气都也成了一处风景。现代通讯发达,催稿的电话按时响起,随手拿起纸笔,写下题目居然仍是惯性了的《雪山飞狐》,仔细想想,又再划去,再次提醒自己,《雪山》终于杀青了,不是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