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网友评论:感觉还可以 无太多的震撼和遗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21:52 新浪娱乐

  2006-09-17 13:36:15 新浪网友 IP:58.35.137.*

  凭心而论,《夜宴》给我的感觉还是可以的,我曾经只在网上发表过一次影评,那次是刚看完《无极》,心中无比怒火。今天虽然感觉并无太多的震撼和遗憾,可细细分析各个层面,还是有很多可说的。

  最大的不足是情节不够严谨,故事的逻辑性有了,情节的逻辑却很牵强。比如无鸾出关被殷隼所救之情景。

  其次人物的心 理表现过于单薄,看电影的过程中,人物的语言和表情似乎都很深邃,很希望每个角色最后会做出一些出人意料的计谋,可惜都没有,没有悬念,没有伏笔,演员的表现由于没有后托变成了无病呻吟。

  其实冯导影片的台 词历来都是很精彩的,或许观众对此期望过高吧,《夜宴》的台词却很平,可能是导演视此为正剧,不希望有过多 的调侃,由此给观众造成一定的失望也在所难免。

  以上的问题基本上都是编剧造成的。也暴露出国产影片 的通病,从《英雄》《功夫》,情节都是如此单薄牵强。

  本片演员选择应该是成功的,得体的,角色的把握都不错。

  意想不到的是场景服饰与影片色彩运用得非常之理想,场面浩荡而不做作,服饰道具质感真 实而富有想象力,整体色彩统一而厚重,特技场景运用也很到位。

  音乐与舞蹈都有点过了,看得出导演本人并不在行,充塞以图饱满。

  总之,这样的电影拿到国外评奖还是能为国人争光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