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李宇春男校女生 干净舒服帅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7:27 南方都市报
李宇春男校女生干净舒服帅气

李宇春

  这个清瘦、高挑、平板的女孩,怎么就那么红?混合着女孩的白净清新,男孩的潇洒帅气,李宇春让“中性”时尚疯狂引爆,并且与这两年的国际时尚不谋而合。李宇春不仅如愿成功实现“皇后的梦想”,更让中性风在这一年泛滥成灾。

  -李宇春带来了什么? 开启中性叛逆时尚

  2005年,可以说是李宇春开启的中性时尚元年。

  中性风其实早在上世纪20年代就由法国著名设计师可可夏奈尔首创女人裤装而引发过时尚

地震。男性的装扮用在女装上,是香奈儿用于表达女性独立与自由的象征。而后多年,“中性”一直是前卫设计师们推崇的风格。近年“新女性”与“新中性”的矛盾统一:新女性主义以男人般的理性态度出现。或许李宇春是无意识地被这种新女性主义的风潮推到了时尚前沿,但李宇春天生的中性气质正好完美诠释了这种新风潮。

  -为何成为李宇春? “80后”捧出的中性美

  喜欢李宇春的“玉米”们大都是生于上世纪80年代的独生子女。他们在无忧无虑、物质充裕但缺少同伴的孤独童年中成长。他们热衷寻找同类,寻找偶像,寻找自己的影子。

  李宇春以女儿身带来男人的刚毅与帅气。这种集男女优点于一身的女孩有种莫名的亲和力,让80后的独生一代们赫然找到双重的自我,”雌雄同体“如李宇春那样。

  -谁在效仿李宇春?

  2006超女们:06年的超女,模仿李宇春的造型已经泛滥成灾。最为著名的算是厉娜许飞。厉娜曾经长发飘飘颇有女人味,但为参赛,毅然剪断头发,始终以短发与牛仔的中性造型示人。许飞更是从头到脚都是李宇春的翻版。

  -如何成为李宇春?

  发 型

  短发:似乎只有短发才能体现春春的帅气和英气。短发是与长发飘飘的女人气一刀两断、标榜独立率性的阳刚气最直白的方式。

  妆 容

  清爽:即使是为演唱会需要化妆,她也是以清爽无痕的淡妆示人,尽显清新一面。而她天然的白晰皮肤与清新气质也刚好符合近年来流行的“裸妆”风格。

  服 装

  军装:简单利落的白衬衣,牛仔裤,军装,白马王子装都是中性风格最典型的装扮。近年来中性风在国际时尚也蔚然成风。帅气阳刚的军装最能让女人达到颠覆男权的欲望,是权利与力量的象征。

  饰 物

  金属:富有摇滚风格的装饰品,项链或者裤链等是中性装扮最主要的饰品。这种带有尖锐力量感的首饰也同样衬托出女人的叛逆一面,宣扬了李宇春这类中性女性独立的个性。

  举 动

  露脐:她并不喜欢流露出女性味的

性感。这样的露脐是在舞蹈时无意流露的小花招。那种坦然率性的流露,是与性无关的“性感”。(彭晓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