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山美人》:爱江山更爱帅哥(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0:37  大众网-齐鲁晚报

  黎明这次饰演的隐士,很容易让人想到他在《七剑》中的表演。这个有独特气质的老帅哥,也主导了片中难得的一部分文戏。与《七剑》在服装造型上相似,《江山美人》的服装从旧从破,所以有了黎明扮演的段兰泉这样儒雅却穿戴破烂的隐士。

  至于陈慧琳,应当是最辛苦的一位了,“万绿丛中一点红”,穿着沉重的盔甲,承担不少的打戏,一次次地土里来水里去,可以说是功不可没,也让我们再一次领略了她的坚韧。

  近几年名气大增的郭晓冬,在《江山美人》中的表演只能算是中规中距,只有他在战场上那句不动声色的“过去把他的人头取来”,让人感觉有些许的惊艳。

  三流剧情

  悲情戏让人发笑

  《江山美人》的剧情很简单,一是国家间君臣间的阴谋与杀戮,二是个人的爱情与牺牲,双线并行,惨烈的动作场面和缠绵的爱情故事交叠,算是比较传统的格局,说是“新武侠”实在有点夸大。

  影片把背景设定在一个不具体的朝代,可以天马行空,任意发挥;弊端也很明显,就是缺少了真实历史背景的依托,使整个故事的主题模糊,导演都说不明白,观众也看得一头雾水。

  这样一部悲情的电影,在电影院里却引发了不少的笑声,这应该是剧情设置上的失误导致的。

  还是对应题目,这是一部穿着古装的现代童话故事,从情节到台词,现代味比比皆是,甚至还有一些是从现代剧借鉴来的。段兰泉和公主在煽情的音乐声中乘热气球自由飞翔,这样的浪漫让人忍俊不禁;剑堂之上两位将军争执,其中一位满脸严肃地道出一句,“你这么说也太伤人了吧”;而“军训”之类的词,也让人有点时空混淆。

  至于慕容雪虎最后一人的车轮大战,身受重伤依然能撑到反派死去后才倒下,胡霸最后十分戏剧性地被刺死等情节,更让观众坚定了一个“原则”,那就是英雄一定会比恶人死得晚,哪怕是早被刺得千疮百孔,也能撑着不倒。本报记者 倪自放 实习生 李敏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