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决》来袭 电影《风云决》营销揭秘(之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5:13  新浪娱乐

    《风云决》取材于香港风行十几年的经典漫画,是香港漫画家马荣成的代表作之一,在港曾创下二十万册的销量,在港产漫画排行榜上常年不下,拥有大量的“死忠”读者,故事连载到第三部,长达三百余回,至今欲罢不能,被称为做到了“武侠想象极致”的港派漫画的经典。论销量,《风云》雄居近十年来全港漫画销量之冠;论画技,作者号称“香港画神马荣成”,是香港漫画四大天王之首;而论情节,那“金麟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的辗转数十年江湖恩怨,那“倚楼听风雨,淡看江湖路”般洒脱的儿女情长,那“殒灭将星残沉月,惯看风云我自王”的孤傲霸气,都在这部作品中得到了诠释。《风云》面世以来,成了影视创作改变的热门题材,而这些作品在市场上的良好表现也证明了风云系列在观众中蕴藏着的强大生命力。

  3、娱乐内容为王 宣传故事先行

  依托原著强大的人气基础,《风云决》的宣传营销首先要充分利用受众对于经典动漫及影视作品的初步印象,把风云“动漫版”的定位直接传递给观者。同时由于影片在故事方面对原著做了较大的改动,情节线索以多条交叉形式同时推进,为了帮助普通观者尽快从复杂的剧情中解脱出来,能够全身心地体验影片所呈现的强烈的视听震撼,在宣传策划人员的精心组织下,风云决的内容宣传更像是一场风云知识的扫盲和普及运动。

  在故事介绍层面,本片宣传至少将从三个方面进行递进式的信息传递。

  1)立足经典 风云扫盲

  以马荣成原作漫画和电影《风云雄霸天下(《风云决》来袭电影《风云决》营销揭秘(之二))(《风云决》来袭电影《风云决》营销揭秘(之二))》为蓝本,对不理解《风云》故事的观众进行“扫盲”。不仅是漫画地位和背景的介绍,还要对当初郭富城(听歌)(听歌)郑伊健(听歌)(听歌)版风云人物、身份、性格及故事走向都要有全面的介绍,强调影片《风云决》是电影故事的续集,并点明本集的演绎重点。

  2)人物 造型 兵器 绝技全攻略

  对武侠电影角色众多、动画人物形象难以辨识的状况,予以及时梳理。通过漫画、人物设计图、电影片花等多种手段,对影片中所有重要人物做详细介绍,包括各派势力分配、故事走向等。同时结合影片人物的造型特点,对其使用兵器、绝技等进行有效讲解。

  3)突出变化 梳理影片情感线索

  取材经典,别于经典,《风云决》对原著武林风云、江湖针锋的演绎有所变化,同时加入了主人公暂别江湖恩怨后的情感经历,使得这部硬气十足的武侠片更易被广大观众接受。在内容宣传中,风、云、决、浪几位武侠高手的情感历程将成为熟悉风云故事的观众关注的兴趣点。

  不仅影片讲述的故事,《风云决》传奇呈现所依托的技术同样精彩。打造《风云决》动画的技术团队,是一组曾经多次参与国际动画、影视特效制作的幕后英雄。把源于手绘的动漫艺术动态式地演绎到极致,《风云决》制作者将为人们呈现的是一次不可能完成的视听震撼。

  顶尖高超的技术支持、天马行空的艺术想象,观看《风云决》精彩镜头的幕后制作过程同样是种不错的享受。为了更好地演示影片制作的历程,《风云决》团队精心编辑了贯穿始终的精彩花絮。十大场景的完美呈现、八场武斗的惊心演绎、六位主人公的情感历程、四大高手巅峰对决、两队帮派的江湖争锋等,《风云决》的幕后系列构成了影片市场预热的重要元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