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决》来袭 电影《风云决》营销揭秘(之二)(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5:13  新浪娱乐

  4、媒体整合联动 优势互补共进

  “好酒也怕巷子深”。风云决影片宣传的内容确定了,接下来要考虑的就是如何依托强势的媒体平台,把影片最精彩、最具魅力的一面展示给潜在的市场观众。

  1)央视、地方、全国电视媒体总动员

  中央电视台六套电影频道,作为国内影响力最大的专业电影频道,是众多国产影片试水电影市场、培育潜在观众、预热舆论氛围,进而达到票房成功的首要媒体合作对象。和cctv-6的合作本身并不意味宣传工作的创新,价值的产生来自于互补合作的方式与双赢效果的追求。

  影片尚处于后期制作阶段,片方和发行方就频繁与有关栏目组的策划人员接触,一道观看影片、分析看点、起草文案、矫正方向,逐步形成立足全局、把握重点,可行性、操作性和实施效果俱佳的营销方案。围绕影片故事、原著背景、制作花絮、主创阵容、工作道具、技术揭秘等话题,《风云决》将在电影频道《中国电影报道》等栏目打响宣传总攻的连场好戏。此外,《爱电影》、《光影星播客(视频分享)》等电影频道的王牌栏目都将成为影片宣传的重要阵地。

  此外,片方还通过自身资源及置换,在东方卫视、上海各电视频道、全国各少儿、卡通频道等全面启动了影片的宣传计划。这些计划至少包括:预告片播放、专题花絮、主创采访、影片精彩内容演绎等。

  2)形式多样 网络遍地开花

  作为影片首要吸引的潜在观众群体,网民是《风云决》宣传实施的重点对象。在网络宣传的开展方面,《风云决》采取了锁定重点目标,网络遍地开花的办法。

  首先是在拥有众多动漫铁杆粉丝的动漫网、动漫论坛等,都建立了“风云决”的专题页面和话题社区,在相对集中的范围内引发漫迷们的热点讨论。其次,在影片上映前两个月,影片在国内最大的门户网站sina网开通了自己的官方网站,力求最大限度地扩夸大《风云决》的社会知晓度。

  3)舆论引导 平媒矫正方向

  作为一部定位华语武侠动画巅峰的电影,《风云决》可以选取的宣传内容丰富,角度多元,如何既最大限度地挖掘影片的商业价值,又确保不偏离影片本体的宣传方向,平媒在舆论导向方面,发挥着积极重要的作用。特别是绯闻横飞、烂评肆起的娱乐时代,应该及时剔除偏离影片本体、有悖主旨的话题,把有关《风云决》的宣传迅速引导到正面、积极、健康的方向,有效地把受众的注意吸引到影片本身上来。《风云决》团队联手新华社、《北京青年报》、《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扬子晚报》、《南方都市报》等主流媒体,不间断地刊发有关影片的动态消息、内容信息、评论介绍等,时刻掌握舆论宣传的主动权和主导权。

  4)新媒体联动 《风云决》风云再起

  网络播客、移动电视、互动点播、手机视频等新媒体是青年人最热衷尝试的新生事物。而他们正是《风云决》潜在观众的主体对象。《风云决》的首款预告片发布后短短几天,土豆等视频播客网站的主题点击量就达到数十万人次,各种评论积极热烈,甚至源自影片的趣味改编也悄然兴起。新媒体的魅力在于突破受众的被动,使影片的宣传充满了参与性和趣味性。王彦兵、贾月/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