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决》质检报告:武打设计很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5:56  新浪娱乐

  《风云决》质检报告

  质检影片:《风云决》

  导演:林超贤

  原著:马荣成

  配音:谢霆锋(《风云决》质检报告:武打设计很中国 听歌)任贤齐(《风云决》质检报告:武打设计很中国 听歌 blog)韩雪(《风云决》质检报告:武打设计很中国 听歌 blog)童自荣蒋小涵(blog)、詹佳

  上映日期:2008年7月19日

  故事得分:★★★★☆

  音乐得分:★★★★☆

  综合评价:★★★★☆

  喜欢动画电影的观众可以忘掉不久前来势“熊熊”的《功夫熊猫》了,因为说白了“功夫熊猫”只是一个穿着中国外衣的“老外”,它用好莱坞一贯擅长的搞怪手段博得了国人一笑,但对于深邃而神秘的中国文化的表达和解读还远远不够。但是,7月19日刚刚上映的国产动画大片《风云决》肯定不会让你失望,作为近年国内少有的动画电影大手笔,这部以马荣成原著《风云》为高起点的武侠动画巨制,有绝对的实力可以和漂洋过海而来的“好莱坞大片”一争高下。虽然影片在人物表情、动作以及配音等方面稍显不足,但其对于中国传统武侠精神和中国文化的深刻把握,是《功夫熊猫》这样的“舶来品”所不能相比的。

  武打设计很“中国”

  武侠题材和动作片曾经是香港电影引以为傲的金字招牌,《风云决》以武侠动漫《风云》

  为蓝本,其中的打斗戏自然是重中之重,从影片开场的风云合力斩杀雄霸,一直到结尾处魔性附体的风云二兄弟互搏,颇具中国特色的打斗场面可谓比比皆是,不但高潮迭起而且精彩绝伦,给观众带来令人窒息的感官刺激。难怪导演林超贤曾自信地表示,“影片中的武打动作具备了中国传统国画的特点,看起来非常有中国味道,相信一定能够赢得国人和海外观众的喜爱。”

  “看完影片你就会知道,《风云决》绝对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打片’,预告片中的那些精彩画面并不是该片的全貌,对于想在影院中酣畅淋漓体验一场视觉和听觉盛宴的观众而言,《风云决》绝对不可错过。”看完影片,影迷亮亮说道,“在武打场面上,《风云决》摆脱了以往动画片动作单调的樊篱,可以明显看出它对于流行功夫电影、电脑游戏和网络游戏等的借鉴,甚至有些场面会不由让人想起经典动作片《杀破狼》。”

  “《风云决》由林超贤操刀,动画效果无疑将是香港动画电影的突破,尽管香港动画电影经典之作不少,但是打斗场面一直是个软肋,而《风云决》完全改变了这一现状,场面宏大壮阔,人物形象制作精细,与原画风格毫无二致。”影迷小胡子表示。

  明星配音有点秀逗

  这次导演林超贤“向好莱坞学习,请大牌明星配音”的举动多少让人有些难以接受。影片的主角之一步惊云由香港小生谢霆锋献声,而另一主角聂风则由歌手任贤齐配音,两大主角一个发港腔,一个持台音,与专业配音演员童自荣等人的字正腔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相比之下专业配音演员的声音很“入戏”,大牌明星们的声音虽有个人特色,但还是给人一种游离之感。不过话又说回来,“非专业”也好,“秀逗”也好,谢霆锋那蹩脚的普通话又何尝不是影片的一大卖点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