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尴尬与平淡值得同情(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06:37  新华网
新华网: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尴尬与平淡值得同情(2)

9月13日,徐若瑄(左一)、归亚蕾(左三)、李冰冰(右二)等在走红地毯仪式上。当晚,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暨第1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在大连举行。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新华网: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尴尬与平淡值得同情(2)

9月13日,演员李冰冰和张涵予在记者见面会上合影。在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上,李冰冰凭借在《云水谣》中的表演获得最佳女主角奖,张涵予凭借在《集结号》中的表演获得最佳男主角奖。当晚,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暨第1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在大连举行。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影展:丰富多彩,变幻莫测

  本届电影节中观众还是可以一饱眼福的,除去主办方重点推介的33部国产新片,还举办了金鸡国际影展、香港夏梦女士电影作品回顾展、台湾新人新片展、俄罗斯女性导演影片展、韩国著名导演林权泽电影回顾展5个专题影展,每个影展都有相关影人与观众、媒体的见面活动。

  国际影展展映了12个国家的18部影片,涵盖了剧情片、爱情喜剧片、科幻动画片、悬疑惊悚片、探险片、警匪片等多个片种;20世纪中叶活跃于影坛、被誉为长城三公主“大公主”的女明星夏梦虽然由于身体原因未能亲临回顾展现场,但她的《故园春梦》《同命鸳鸯》等作品由于是珍贵拷贝放映而备受瞩目。

  携《练习曲》《沉睡的青春》《练习曲》《一年之初》《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态度》6部影片参加台湾影展的,不仅仅有陈怀恩、钮承泽等台湾新一代电影人,更有李行、焦雄屏等台湾电影老将;而俄罗斯影展则上映了《木偶情人》《美人鱼的故事》《钢琴调音师》《马年》4部女性导演执导的新片;林权泽回顾展中,不但有《春香传》《醉画仙》《借种》《将军之子》《西便制》等老片,更有2007年拍摄的林氏第100部影片《千年鹤》

  影展好是好,只不过观众要想看到自己心仪的影片并不容易。5个影展分布在大连市区的5个影城,排片表直到11日才公布,但这个排片表也只能起到参考作用,参展影片时段屡屡临时变卦,不少观众都有扑空的经历。比如美国影片《我们拥有夜晚》原定11日晚9时放映,不少记者抵达影院后却被告知已在当天下午放过。

  论坛:贴近行业,难受关注

  在本届电影节为期2天的中国电影论坛上,专家学者和院线代表以“文化大繁荣与影院发展”为主题进行研讨。应该说,与往届专家自说自话不同,本届的论坛上多了很多来自电影业界的声音,当然,并不是制片领域,而是影片放映领域。

  论坛的一项重要成果,是中国电影家协会(blog)产业研究中心与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中国城市影院发展协会、上海联和院线、中影星美电影院线、北京新影联院线、万达电影院线等全国近20家电影院线发起创建一个“国产影片推广与市场研究平台”,并签署了标志该平台正式搭建的《大连倡议书》。这一平台旨在更有力地发挥影院作为电影一个输出终端平台的作用,实现电影市场的更快、更稳健发展。

  然而由于研讨内容相对专业而枯燥,相对于影展和各种见面会,论坛的媒体关注度很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百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