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谈谢晋:刘晓庆还想和他过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10:03  重庆商报
明星谈谢晋:刘晓庆还想和他过生日
成龙

明星谈谢晋:刘晓庆还想和他过生日
斯琴高娃

明星谈谢晋:刘晓庆还想和他过生日
刘晓庆

明星谈谢晋:刘晓庆还想和他过生日
姜文

  明星谈谢导

  刘晓庆:还想和谢导过生日

  刘晓庆在昨日14点16分发表日志《谢晋导演去世了!》,对这位曾经的“伯乐”表示哀悼。刘晓庆称自己正在和谢导的家人联系,而她也对谢导的夫人徐大雯表示了担忧,因为前不久谢导的儿子谢衍的骨灰安葬的现场,徐大雯突然晕倒,立即送进了医院。在此期间:“谢导每天一大早就去到ICU(重症监护室)外,不断的敲打玻璃,悲痛欲绝的情景让人不忍目睹。”

  刘晓庆还表示,23日就是谢导的85岁生日,她已经决定专程去上海陪他一起度过。现在只能“止不住的眼泪一直流,一直流!”

  姜文:身在国外正在联系

  姜文工作室的负责人表示,姜文现在身在国外,但他们所有人在得知消息后都感到非常难受。由于姜文曾在《芙蓉镇》出演男主角,谢导对他一直是良师益友的身份,两个人也是多年的莫逆之交,他们平时的关系都非常好,因此现在大家能做的也只是正想办法要把这沉痛的消息转告给姜文。

  斯琴高娃:目前还未得知消息

  斯琴高娃的助理回应,目前正在拍戏的斯琴高娃还不知道谢晋导演去世的消息,他们将第一时间告诉斯琴高娃,并立即联系谢晋导演在上海的家人。

  刘小微:哭得难以继续说话

  正在东京准备参加东京电影节开幕礼的《超强台风》女主角、重庆妹子刘小微(著名导演冯小宁的妻子)知道消息后失声痛哭,她是谢晋恒通艺术学校第一届的学生:“谢晋不仅是我们的校长,还是我们的恩师。他有句名言:认认真真演戏,清清白白做人。我以前是个护士,是谢晋导演教会我表演与对电影艺术的认识。”刘小微悲伤得难以继续说下去。

  成龙:心情十分悲痛

  昨日参加电影《武术之少年行》发布会的成龙在接受采访时称,他也是刚刚得知消息,心情十分悲痛。2005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成龙曾向谢晋颁发终身成就奖。谈到谢晋的作品,成龙表示非常欣赏和钦佩。

  朱时茂:他到死都充满着幻想

  记者拨通朱时茂电话时,他的声音显得非常低沉,他表示,谢晋的想法一直都很多:“你不要看他岁数这么大了,他充满了各种幻想,而且又很务实。”朱时茂在谢晋执导的《牧马人》中饰演了“灵均”这一角色,曾经风靡大江南北,朱时茂说起该片,仍是有些激动:“中国改革开放后,这部影片为右派的翻案起了推动作用”。他也回忆起了当时被谢晋选中主演《牧马人》的经历:“真的非常偶然。他的制片主任认识我,后来谢导演看见我,说了几句话,就邀请我去拍了,还说看了我的样子后‘一震’。”

  导演谈谢导

  陆川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谢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