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羊网:《画皮》满纸伤城皆是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0:13  金羊网-新快报

  张军瑜

  没看《画皮》之前,我就听了那首叫《画心》的片尾曲。歌是张靓颖唱的,歌尾照常是这位超女擅长的海豚音,但是整首歌曲弥漫的那种深沉的感情,让我恍若觉得这是歌后那英王菲在演唱。很多人都对超女有看法,认为不过是一伙子还没有发育完全的小姑娘在叽叽喳喳地闹腾,但是听了这首《画心》,如果你有心

  ,再去放下身段来闭上眼睛听一下李宇春的《冰菊物语》,不知道你又会作何感想?

  英雄已老,美人迟暮。世界金融风暴,让一些大腕级的歌手都不得不放下姿态来去出席一些以前不屑去出席的活动。在前些日子,我看了一张海报,是南部县的一张文艺演出海报,在包括巩汉林在内的一些明星当中,那英的名字赫然出现其中,——要知道,像这样县级的文艺演出活动,以前可全部都是被天后排除在外的。至于王菲,我小灵通里存了许多她的歌曲,在许多个夜里,我一遍遍地听她的歌曲,直到心里也开始伴着她的歌曲变得潮湿。

  赵薇饰演佩蓉,周迅饰演小唯,孙丽饰演夏冰,陈坤就是都尉王生,至于游荡江湖的庞勇就由甄子丹饰演,此外,还有一个次主要人物蜥蜴精小易。没有爱是值得去怀疑的,我不能去怀疑佩蓉对王生的爱,我不能去怀疑庞勇对佩蓉的爱,我不能去怀疑狐妖小唯对王生的爱,我甚至不能去亵渎小易对小唯的爱,唯一让我可以在心里打一个转转的就是王生对佩蓉的爱。

  赵薇饰演的佩蓉一如中国传统的女子,贤惠,善良,美丽,温柔,大方,——这些还都不是主要的,当她为了王生,可以毫不犹豫地喝下小唯给她准备的妖毒的时候,当她被几乎是所有的人误会,当她的眼睛里留下两行血泪的时候,那一刻,我们会明白爱的另一种品质——隐忍,为了爱,我们可以去不爱,为了爱,我们可以选择——放弃。爱,有时候是无可奈何的,当我们口里念叨着“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来自己安慰自己的时候,我相信佩蓉是一个爱的强者。她自始至终在维护着自己和王生的爱,她感到了小唯爱着王生,并且她知道小唯是个妖,她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去试图揭穿小唯的阴谋;当她终于明白,在小唯强大的妖力面前自己无能为力的时候,为了保护王生,她毅然迎来了自己此生最大的委屈与牺牲:“我就是妖,所有的人都是我杀的。”

  “你们杀了我吧。”喝下妖毒的佩蓉已是满头白发,透过围攻她的恐惧的人群,她留血的眼睛,看到了满脸平静的小唯,——阴谋得逞之后最可怕的表情不是奸笑,而是小唯的那种平静。我相信佩蓉那一刻是绝望的,“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明知道你就在我的对面,我却不能触摸到你。”那一刻,她已经把自己对王生的爱化作了自己深深的绝望。

  至于王生,他应该是深爱佩蓉的吧。但是他对佩蓉的这种爱,在庞勇面前,却变得有点轻飘飘,一阵风,似乎就能把他对佩蓉的爱给吹得烟消云散。他爱着佩蓉,但是他却不能够做到绝对的无条件的相信自己的爱人。在佩蓉给他多次说小唯是妖的时候,他没有一次相信,而是一直以为佩蓉是在嫉妒小唯;在佩蓉喝下妖毒马上就要死去的时候,他表现出来的不是对佩蓉的关爱,而是在问佩蓉:“你真的是妖吗?”在得到佩蓉肯定的回答之后,面对群情激愤的手下,他说的是什么呢?他说:“是妖,我会亲手杀了她。”然后他拔出了匕首,那把匕首刺进了已经奄奄一息的佩蓉的身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画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