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调查:7年忘不了 张国荣其人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12:51  新浪娱乐
新调查:7年忘不了张国荣其人③
新浪娱乐纪念张国荣逝世7周年独家策划

  叁,哥哥其人

  张国荣广受欢迎原因很多,为人善良热衷公益是最常被拿出来述说的,但在的灰看来,始终才华占第一位:“我自己觉得,首先他非常有才华,具备一个艺术家的全面质素,我觉得这一点作为一个艺人来说是最关键的,艺术很大程度要靠天才和悟性,否则再怎么包装,也至多是一个商业偶像,很难创造出真正打动人心的作品。张国荣从艺二十六年,一直用心努力地创作,无论是在歌坛还是影坛,都留下无数经典,像歌曲《风继续吹》、《Monica》、《沉默是金》、《无心睡眠》、《红》、《路过蜻蜓》、《我》……电影《英雄本色》《倩女幽魂》、《胭脂扣》、阿飞正传》、《霸王别姬》春光乍泄》、《红色恋人》、《枪王》……还有他的演唱会,九零年的,九七年的,零零年的……至今仍然值得反复回味,相信在未来也是一样。作品有如此经久不衰的魅力,证明了他作为一个歌手和演员的实力。”

新调查:7年忘不了张国荣其人③
哥哥演唱会造型出位

  即使有天赋,张国荣那份极致的工作态度,绝对不是一个普通人眼中的富家大少所表现出的真容。2000年张国荣接受《星心对话》采访时说:“最重要的是,我真的要去做好音乐、拍好电影,让大众感受到,什么叫做有品质、有水准的作品。我希望接拍的每一部电影,都是有一定的难度的。比方说,年初才拍的《枪王》,饰演一个变态杀手。很少有演员肯去演这类角色,因为会破坏形象。不过,我不会在乎,甚么角色都该去尝试。你知道吗?我是那么地想去享受新的尝试。”

  的灰分析之后得出她的理解:“他不仅仅是一个歌手和演员,他更是一个巨星,早在很多年前,就已经被称为传奇,后来更成为地位超然的文化符号。这个人身上有一种非凡的气质,外在表现是优雅,高贵,从容;内在有一种韧性,一种忠于自我、‘虽万千人吾往矣’的精神。其实他完全可以继续做一个成功的商业偶像,人生道路会平稳坦荡得多,但是他是一个敢于听从自己内心的人,敢于实践自己的天才想法,敢于挑战世俗桎梏,而且始终有这个能力让自己想做的事情都实现。说实话,我自己觉得,大众对明星通常是俯视的,更多是抱着一种娱乐的心态,但是张国荣的这种个性和精神,使他在众多艺人中卓而不群,你可以不欣赏他,但是不能不敬佩他。所以连演艺圈里的明星都称他为‘人上人’,奉他为偶像,他的地位和受欢迎程度纵使在天王巨星中也是不一般的。”

新调查:7年忘不了张国荣其人③
张曼玉和哥哥合影

  哥哥张国荣每逢生日或者演唱会,便常常告诫自己的朋友和歌迷不要给他送礼物,而要求折现。他觉得礼物只能看,款项他可以捐给需要的人。

  张国荣热衷慈善,特别热心帮助儿童,80年代他曾将香港及海外演唱会所得的部份酬金捐赠当地的儿童协会。1996年末至97年初,张国荣在举行个人演唱会前,以私人名义捐出一百万元予儿童癌病基金,该基金副会长正是艺人莫文蔚的母亲莫何敏仪女士,莫太也正是张国荣当年入行参加亚洲歌唱大赛的评审之一。

  张国荣另一主力服务儿童机构是“护苗基金”。该机构主席兼始创人萧芳芳女士、执行委员陈宝珠女士及施南生女士。2002年,张国荣应萧芳芳女士的邀请,担任护苗先锋大使,推动基金的长远捐款计划。

新调查:7年忘不了张国荣其人③
张国荣在电影《东邪西毒》中的造型

  张国荣离世后,歌影迷们都希望继承他生前的意愿,延续他不灭的爱心。的灰说:“至于他为人之好,我觉得倒是末节,大众应该不是因为他的善良和率真而关注他,只不过这么优秀,这么有风格,这么才华横溢又这么我行我素的一个巨星,居然日常为人处世可以做到这么好,实在是意外之喜,很难像像一个人可以完美成这样。” (捉刀鱼)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