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品购物指南:《唐山大地震》争议与眼泪齐飞(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18:38  精品购物指南
精品购物指南:《唐山大地震》争议与眼泪齐飞(2)

张静初在《唐山大地震》中饰演成年方登

精品购物指南:《唐山大地震》争议与眼泪齐飞(2)

拍摄现场

精品购物指南:《唐山大地震》争议与眼泪齐飞(2)

《唐山大地震》引发热议

  冯小刚说中国人寿跟我们长期有一个协议,我觉得放在那儿也无伤大雅。这个电影的投资不断追加,我跟制片公司说,电脑能不能再加点,视觉说,我要拿到MPC去做,那一拍就是15万美元、20万美元一个镜头。老外是绝对不还价的,他就说你要便宜可以,你就少镜头。像中国人寿、剑南春那种情况,能比较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在这儿加一个镜头无伤大雅,但是他能给我多这么俩地震的镜头,就是权衡吧。

  影评人说《唐山大地震》除了催泪却又能商业,当之无愧是今年最好的一部国产电影!

  网友们说

  小米:中国人寿的广告太搞笑了,本来还流泪呢,一下子就哭不出来了。

  包大人:剑南春的广告不错,那80年代的酒瓶做得真好。

  时光:冯小刚真会赚钱,电影票价涨了不说,还硬加了那么多广告。

  冯氏幽默

  除了震撼的特效、感人至深的情感,《唐山大地震》还是一部典型的冯小刚电影,既然是冯氏电影,那就一定少不了冯氏幽默,影片中段大量的冯氏台词和桥段为这部本应该有点沉重的电影加入了许多幽默的元素,这些元素的出现一方面表明了这部电影的作者是冯小刚,另一方面也很好地调节了叙事节奏和观众观影的情感节奏。影片中的每一个“包袱”都出现得恰到好处,以至于经常会出现观众笑中带泪的情形。剧中那些冯小刚式调侃的台词,已经在广大影迷中间散播开来,成为经典流行语,比如方达的那句:“这鸡有的是,蛋也不缺。”

  《精品》调查

  观看《唐山大地震》时以下哪句台词让你破涕为笑?

  A。养父 “考不上大学也没关系,大学不也出了不少废物”。50%

  B。方达媳妇说:“小心鸡飞蛋打”,方达回应“这鸡有的是,蛋也不缺。”70%

  C。方达:“小震不用跑,大震你也跑不了。”40%

  D。养母指责养父只穿着睡觉时穿的短裤是“不着调”,这激怒了养父,陈道明一句:“这是在我家里,难道我还穿得周吴郑王的啊!60%

  结论:

  大部分的观众对于影片中冯氏台词印象深刻,并且能清楚地回忆起当时的情节,他们觉得冯小刚还是更善于搞笑。

  影评人说《唐山大地震》如果只有眼泪,那么这部电影就太不冯小刚了。以至于当影片中出现冯小刚标签式的桥段时,刚刚还沉浸在悲伤氛围里的观众们会马上破涕为笑,点着头说:“嗯,这才是冯小刚的电影。”

  网友们说

  大三:我怎么觉得《唐山大地震》笑点比哭点还多。

  悟:冯小刚还是适合拍贺岁片,搞笑台词的功夫没人能比得过他。

  就是茶:陈道明教训陆毅那一段太有意思了,哈哈。

  江江:唐山话太给劲了,我是一会儿哭一会儿笑的。

  影片特效

  《唐山大地震》的特效十分出色,尤其是在IMAX屏幕上,足以用震撼来形容。地震发生的时刻,大地剧烈的抖动、水管爆裂、电线短路、房屋被巨大的力量撕裂垮塌、众人慌乱逃生被埋等细节的立体处理,让观众身临其境,前一刻的美好生活被瞬间毁灭。以往只能在美国灾难大片中看到的场景第一次出现在国产影片中。稍显遗憾的是,这样的特效只出现在影片开头的10分钟里,余下的时间整个故事开始围绕着亲情和家庭展开,以至于有花了高价看IMAX版本《唐山大地震》的观众调侃说,“我们花了IMAX的钱只享受了十分钟,剩下的剧情在电脑上看也完全不会受任何影响。”

  《精品》调查

  您怎么评价《唐山大地震》的特效?

  A。太棒了,和美国大片一样30%

  B。印象深刻25%

  C。好是好,就是太短了50%

  D。太吓人了,没敢看5%

  E。没啥感觉5%

  结论:

  大多数观众都表示《唐山大地震》的特效非常好看。部分女性观众光顾着哭泣而忘记了这个部分是特效,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这部电影的特效制作得非常成功。还有一小部分观众后悔自己看了IMAX。

  冯小刚说《2012》这个片子,两小时的电影,他起码应该有一个小时的特效,我们现在是4分半,都加上不超过10分钟吧,我们大概花了3000多万人民币。那他有一个小时的话,最少要花3亿到4亿人民币。我发现如果我们《唐山大地震》这个片子,你就不用说拿出3亿来,特效这边只要你肯再拿出一倍, 到6000万元的时候,那就能做得非常好。

  影评人说《唐山大地震》花大价钱打造的地震特效确实起到了震撼人心的作用,相比较来说后面的剧情和前面的特效存在着一定程度上的抽离,也许这部电影叫做《震后》更加合适。

  网友们说

  Snap:特效太精彩了,这回也算看到国产片的希望了,冯导演真牛!

  DunDunDun:我有点后悔看了IMAX,能把多的钱还给我吗?

  金金:地震一开始我就哭了,真是太恐怖了!

  演员表演

  《唐山大地震》中徐帆的表演非常出色,相比较而言张静初所饰演的女儿则稍显呆板。张静初以往的表演总给人留下用力过度的印象,也许这一次是导演刻意要求,在《唐山大地震》中她饰演的方登这个角色总是十分淡定,几乎是一个表情从头演到尾,和徐帆影后级的表演相去甚远,不得不说是本片的一点遗憾。陈道明和陈瑾扮演的养父养母比较朴实生动,尤其是陈道明饰演的不同年龄段的养父都非常出彩。李晨扮演的弟弟戏份很多,出彩的点也不少,但总体上发挥的空间不多,只是剧中几段冯氏幽默的段子都发生在李晨身上让人印象深刻。

  《精品》调查

  《唐山大地震》中哪一个角色曾令您感动?

  A。徐帆扮演的元妮  70%

  B。张静初扮演的方登 20%

  C。李晨扮演的方达 20%

  D。陈道明扮演的养父30%

  E。陈瑾扮演的养母20%

  结论:

  大部分的观众都被徐帆扮演的母亲深深打动,陈道明扮演的养父成为观众们第二喜欢的角色。

  冯小刚说 我觉得静初非常努力。说实话,方登(张静初饰演)这个角色,本来就被两个演员分担,她(本身)就吃了一个亏,然后剧本在李元妮这条线上,张力大,台词实在,事儿也实。但在静初这条线上,相对薄弱,演员容易吃亏。所以我觉得作为一个导演应该给她一个中肯的评价。就目前的这个情况来说,张静初能够把这个角色完成成这样,实属不易。

  影评人说 影片中的几个演员表现都很出色,尤其徐帆,把母亲这个角色诠释得淋漓尽致。张静初也许是由于人物设置的关系稍显平淡。老戏骨陈道明非常出彩,几个段落情感把握得都很到位。

  网友们说

  黛西:如果《唐山大地震》能参加奥斯卡评奖,那么徐帆一定能拿影后。

  阳光:李晨扮演的方达很搞笑,不时蹦出一句经典台词,太招人喜欢了。

  Snap:徐帆扮演的母亲太伟大了,现在一想起电影中的情节,我还有想哭的冲动。

  心心相印: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看到陈道明就想起电视连续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