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刀见笑》一封陌生前女友的来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08:40  辽一网-华商晨报

  片名:《刀见笑》

  导演:乌尔善

  主演:安藤政信、张雨绮、游本昌

  类型:动作/武侠/喜剧

  片长:110分钟

  推荐指数:★★★

  经典台词:树大招风险,脸大被人扁。

  由张雨绮主演的《刀见笑》上映之日,正是汪小菲大S热火朝天筹备大婚之时。

  于是,这片子又有了另一个名字———一封陌生前女友的来信。

  说陌生没错,曾经在一起的人即使分开了也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张雨绮拍这片子的时候还跟汪小菲在一起,等到片子上映,人家也要娶另一个女人了……所以说爱情这东西也像把双刃剑,爱在时可以剑气护体,爱去时有如抽刀断水。

  对不起,跑题了。说回电影。

  一块玄铁炼成了一把绝世宝刀,流落到不同的人手里就引导了不同的命运:侠客想用它称霸江湖,结果刀未到手,头已落地;厨子想用它报仇雪恨,结果刀未出鞘,仇已得报;屠夫想用它抢回心爱的女人,结果“抢亲”未遂,反倒成人之美……基本上,《刀见笑》是部称得上诡异的电影,甚至有点卡通片的味道:色彩对比强烈,画面穿插跳跃,角色一个个神头鬼脸,故事也是匪夷所思,用简笔画取代杀戮场面,用黑白色勾勒市井俗人,大公公特有好莱坞异型的范儿,张雨绮越看越像大S……诶?这么说的话,原来汪小菲还是挺“专一”的,连喜欢的女明星都一个类型的嘛……对不起,又跑题了。

  作为一部“先锋武侠片”,《刀剑笑》的拍摄手法还有故事结构确实很像好莱坞那部《罪恶之城》。就冲这个,导演乌尔善的勇气就值得大大地表扬一下,作为一名广告导演,他比一些专业拍电影的导演胆子更大,精神也更可嘉。

  但话说回来,这片子毫无疑问就是汪小菲他们家饭店投资拍摄的大型古装广告片。

  虽说这年头,由一个企业投资一部影视剧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比如之前热播的那部偶像剧《丝丝心动》,就是某洗发水投资拍出来的广告连续剧,虽然也很无聊,但看那个好歹不用付费啊!影迷花钱进电影院就是为了看电影的,就因为这个,有时候连贴片广告都不敢安排太多,现在可好,花大片的钱去看一饭店打广告,台词都是报菜名,八道大菜登场亮相的戏份比著名的“鬼脚七”熊欣欣的戏份多出了好几倍……那些计较《金婚风雨情》里花生油的戏份太多的观众啊,你们真该来看看这片子啊,一山更比一山高啊……对不起,还是跑题了。

  你看,所以说,拍电影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儿,一部好电影是不会让绯闻和广告抢去风头的,更别说逼着你边看电影边满脑袋跑火车了。你说是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