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赵薇“日本军旗装”事件专题 >正文
网友评论:关于“赵薇军旗服事件”更深层次的思考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2月05日17:41 新浪娱乐

  新浪网友:阿成哥2000

  关于“赵薇日本军旗服事件”更深层次的思考

  2天过去了,我对此事件有了一些新的看法,与诸位网友探讨。

  首先,这次事件很可能又是一次媒体无聊的炒作。理由如下:

  1、媒体的主要矛头全部指向赵薇,其目的似乎只是将她批倒、批臭。并且把是否支持对赵薇的批判和是否爱国和反日联系起来。我历来讨厌这种简单化的立场。因为爱国和反日绝不是一时盲动,而是要毕生坚持的原则。谁能说义和团不爱国呢?可义和团给北京带来了什么?如果你研究一下历史就会发现,以“正义”和“爱国”名义下产生的各种运动都是好坏参半。

  2、如果媒体是真正具有忧患意识的,应该深入讨论相关现象了。“赵薇”只应是一个诱因,并不是非要除之后快的敌人。在网上,很多理智的网友揭露了很多存在我们生活中媚日的事件,如“西安大雁塔事件”,“大连colony事件”等等,媒体真要取材,这次收获应该挺大的。在生活中,对军国主义和日本人的反中行为反应麻木的现象比比皆是。该不该深入讨论呢?

  3、媒体对我们教育体制的反思极少,不痛不痒。如果我们震惊于国民的无知却不能“网羊补牢”的话,我不会认为媒体是严肃的。实际上,这应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极好机会,是让一般老百姓理智地、冷静地了解日本人本来面目的时候了,因为漫骂是简单和难以持久的,而理智地认识能持续终生并导致行动。

  媒体的作用在这时候应该是唤醒民众、真正的反思和提供解决办法和思路。坦率地说,我国政府在对日政策和国民教育方面非常不令人满意。媒体不应利用此机会振臂高呼吗?起码可以使现在的孩子们得到更多反日本军国主义的教育,而不是现在的“中日世代友好”。

  第二,网上的大部分人都是凑热闹,让我失望。用句话来形容就是“竖子不足与谋”。许多微米都是小孩子,发出的言论幼稚些也就算了。其它一些本应成熟的人在谈到这个问题上时偏激得令人无法理解。将赵薇置之死地就是他们的目的吗?除掉赵薇就获得阶段性胜利,就可以等下一个猎物的出现了吗?当然,有些网友还是客观的、就事论事的。

  爱国和反日与反赵薇无关。赵薇事件前我是爱国和反日的,赵薇事件后我仍然是爱国和反日的。这导致我将态度融于抵制日货的行动中。而在网上,对于抵制日货的响应真是寥寥无几。给我的感觉,大部分人都是说几句而已,发泄一下,反正不骂白不骂。谁让赵薇自己找骂呢?真到需要自己作出点牺牲时,怎么就那么难呢?如果在韩国,这样的倡议将会得到最热烈的响应。而实际上,韩国民众对日货极其排斥。而在我国呢?拿出点勇气来吧。

  这次事件无非会产生以下两种结果:

  1、以赵薇道歉而告终

  2、以国家部门定性而告终

  哪种结果都不会令我满意,它们实际上是殊途同归——仅就此事下个结论,然后人们马照跑、舞照跳、股照炒,享受着美好的幸福生活。可这是这次事件的目的吗?有些网友高叫着,如果和日本打起来,我第一个上战场。那毕竟不是眼下所能实现的。而且我认为,如果真发生战争,将是双方核弹的较量,轮不到你挥大刀,只要抱着“为国牺牲是值得的”这种信念就行了。

  我希望,目前能有部分网友将反日贯彻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加入到抵制日货的行列里来,踏踏实实为反日做点实事,也就不枉我辛苦的敲键盘了。

本文提交者发言纯属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发表评论

   新增诺基亚数百首手机铃声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日本情结、闹剧时代和赵薇旗袍事件(2001/12/05/ 18:14)
部分山东读者对赵薇身穿“日本军旗”的行径表示愤慨(2001/12/05/ 17:58)
历史专家表态:赵薇所穿图形是日本军国主义象征(2001/12/05/ 17:58)
赵薇“日本军旗”加身惹祸 《时装》杂志借机促销(2001/12/05/ 17:55)
网友评论:我们中国人的感情真的这么脆弱?(2001/12/05/ 17:29)
网友评论:爱国是人的基本情操,只是不要有双重标准就好(2001/12/05/ 17:15)
网友评论:看看事态的发展 不要让感情冲昏了理智(2001/12/05/ 16:55)
网友评论:有什么大不了的,值得这么小题大做(2001/12/05/ 16:33)
赵薇演店小二王菲反串 《天下无双》剧情曝光(图)(2001/12/05/ 15:43)
与《大话西游》导演共同执导 王家卫贺岁片昨开机(2001/12/05/ 15:41)
赵薇“日本军旗装”事件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中关村投影机供货
   圣诞大型联谊活动
   浪漫旅游温馨交友
   今冬时节玩进口车
   王府装饰就业机会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美日入世新价格
   普兰德洗衣加盟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省内游优惠线路
   给您欢乐给您启迪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