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爱情的颜色:2001年好莱坞精彩爱情镜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29日14:28 新浪娱乐

  2001年好莱坞的爱情片真的是一部接一部。无论是否经典,总还是为在水泥森林中挣扎,为现代工作生活公式中重复的人们提供了人性的纯粹。或者说是为恋人们的约会见面找个理由,为人们重温温馨找个借口。或者仅仅只是为了驱除寂寞,因为波因特曾说过:“寂寞是人生的一种常态,甚至婚姻也无法把它驱除。”

  在我们的记忆中,如同现实生活中的爱情故事一样,有的爱情片连故事情节都模糊不
清了,而有关爱情的一些细节却是如此地清晰,这就是下面这些精彩镜头,以及所表现出来的颜色效果:

  -红色:

  《红磨坊》:对唱《大象浪漫曲》时,基德曼与麦格莱戈的眼神表情和歌声,十分地热烈与灿烂。一部通俗歌舞片居然如此地热烈和出彩,让一般观众读懂和欣赏了经典歌剧《茶花女》里的所有要素。

  《香草的天空》:大卫充满妒意的女友驾车撞向大树。不是爱情,便是死亡,索菲娅的血色爱情实在是令人不寒而栗。殊不知,热烈是两个人的事情。而在热烈的同时,理性也是必需的,要知道该片在开篇和结束时都有话外音:“睁开你的双眼。”

  -白色:

  《布里吉特-琼斯日记》:只穿着短裤的琼斯在风雪中追寻恋人。这种慌乱和执着正好表现了这位单身女子矜恃自尊下面的脆弱的心,如同爱情一般地透明与易碎。

  《墨西哥人》:朱莉亚-罗伯兹没有乘飞机回国,而是留了下来,她平静地对布拉德-皮特说:“当两个人相爱的时候,就不应该相互遗弃。”这正是绑匪以前对罗伯兹说的话。爱情是纯洁的,有时甚至近乎幼稚,但爱情总是在不经意间吸收着自己的营养。

  -橙色:

  《婚礼策划人》:马修为救洛佩兹而与之一同摔在了马路上,这无疑是一个热烈的场面,仿佛洛佩兹橙色上衣的色彩。一位成功女士会为一双鞋而将自己置于危险之中么?答案是肯定的,因为她是女士,女士对自己珍爱的东西总是如此。而这样做的结果有时会是一个命中注定的缘份,电影《指环王:指环联盟》有句台词,叫“你将遇上奇迹,否则奇迹将遇上你”。

  《美国派II》:就在吉姆等一干人面对如云的美女一筹莫展时,他的一位好友假装接球摔进女孩堆中,从而不“摔”不相识。青春的爱情如同橙汁,新鲜而温馨,似乎一切都是可能的。爱情总是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候跌落在你身旁,那怕是假装,同样也令人欣喜。

  -蓝色:

  《珍珠港》本-阿弗莱克在上前线前与贝金赛尔在旅馆转门前的分别。只见转门在转,两人分立两旁相互凝望,转门旋转的频率仿佛与人的心跳相似,从中让人们体会到了急促与期待,抑或布鲁斯似的向往与伤感。如果没有了斯待,爱情又将会是什么样子?

  《甜蜜的十一月》:当基努-里夫斯将手机、表扔进水池,向查里兹-西伦表白爱情时,却发现西伦早已罹患绝症。这就是爱情,当你发现爱情近在咫尺的同时,还发现这份爱情实际上却遥不可及。西伦如同昆士兰海滨般阳光灿烂的笑容,向人们展现的也不仅是爱情的美好,同时还有人生的坚毅与执着,那是大海的象征。

  -粉色:

  《穿越时空的恋情》:互不相识的梅格-瑞恩与休-杰克曼分别在马路上徜佯,牵着小狗的杰克曼慌乱而不知所措。这个镜头强烈地暗示不同时代的他们要撞到一起,无法避免。因为当代女性认为最好的男人不是自命不凡的现代成功男士,而是似乎早已绝迹了的谦谦绅士。这是人们对爱情含义的事先设定,如同对粉色含义的事先设定。

  《科莱利上尉的曼陀林》:意军与当地人举办的舞会上,科莱利与尼娜的目光与行动的交流。当时科莱利并没有邀早已期待的尼娜翩翩起舞,而是替德军军官来请尼娜。尼娜愤然拒绝,并主动与他人跳舞,使舞台到达了高潮。这一系列镜头将恋人心中的冲动、等待、渴求、矜恃等心态表现得纤毫毕现。

  -黑色:

  《庸人哈尔》:一对恋人在划船,哈尔的一端高高翘起,而他却是如此地幸福与惬意。这是一个黑色幽默似的镜头。其实,幸福与否的确与他人无关,只是自己的内心与感受。如果说幸福需要他人来肯定,就如同说我们的温饱与否也需要他人来肯定。

  《原罪》:班德拉斯面对放有毒药的咖啡不动声色,镇定自若,意欲一饮而尽。黑色的惊悚说明了是在爱情面前,贪婪与狡诈等所有世俗做法真的会是如此地失重,这正是我们珍视爱情的原因。

  -紫色:

  《霹雳娇娃》卡梅伦-迪亚兹在救查理时,也一定要放下一切来接恋人的电话。记得她接着与女对手对打时,她所说出的被激怒的理由是:“你竞敢打坏我的恋人送给我的手机?!”在她的眼中,爱情是至高无尚的,十分地庄严与神圣,就是在人命关天的时刻也是如此!这符合紫色尊贵的特质。

  《舞莫停》:萨拉虔诚地在向德拉克请教舞蹈技巧。此时萨拉的目光充满了崇敬,而德拉克的目光自信而尊贵。记得有位哲人曾说过:“爱情是从尊敬开始的。”目光只是爱情交流的载体。在肤色不同的一对恋人的心中,只要有了这份尊敬与爱情,那么其它的一切阻碍也就都会在炽热中化解。(大可)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好莱坞票房排行榜:2001影响美国的20部影片 (2002/01/07 12:54)
综述:2001年好莱坞银色婚姻多波折(多图) (2001/12/30 15:03)
好莱坞爱的表情:盘点2001好莱坞经典爱情片(下) (2001/12/27 14:27)
好莱坞爱的表情:盘点2001好莱坞经典爱情片(多图) (2001/12/27 14:32)
年终总结:透视好莱坞2001年十大趋势 (2001/12/26 11:34)
2001圣诞影片全接触之好莱坞篇(附图) (2001/12/22 16:04)
谁输谁赢--好莱坞2001暑期电影票房大盘点 (2001/09/05 10:08)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