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纪念张国荣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征文选登(1)--来世你只做我的哥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10:36 新浪娱乐

  来世你只做我的哥哥

  网友:远山的玫瑰

  又是一个春季了,阳光明媚,花红柳绿。哥哥,你可曾来过江南,现在的这里到处都是清清的溪流,绿绿的草,你有没有看过这春天里的二十四桥,有没有碧波泛舟,听上一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曲维扬小调,那感觉便如在人间仙境里了。

  对不起哥哥,如果不是你去年四月一日从二十四层的楼顶纵身向下一跃,我也许还不会那样关注你,你也许不知道,对于像你这样的港台歌星,影星,我真的早已过了崇拜的年龄。以前我只静静地观看你的表演,然后很快就忘记了。可是你的那纵身一跃,让我的心里猛然一惊,再回头时,你已如那燃放于空中的烟花,美丽过后,就没有了影踪。那以后,我就有意识地寻找你的电影,你的《霸王别姬》,《胭脂扣》……都是在那以后才看完的。

  哥哥你是这样的美丽,我从没有见过像你这样漂亮的男人。电影中的你或哭或笑,眼神迷离,风情万种;舞台上的你激情四射,光彩夺目,相片中的你健康明朗,笑容满面。你有那么多人爱你,有用不完的钱财,你结万千宠爱于一身,哥哥,你应该很快乐的,你应该很幸福地活着的。这是让我想也不敢想的梦中天堂呀。

  可是,你仍然不快乐。你眉宇间有不易察觉的忧伤,那是一种独居高处时的寒冷与孤独,就像二十四层楼顶的风。你逃避所有追逐的目光,你想要从幕前消失,你想过一种平常人的生活。退出就不要再回来了罢,找一个地方,和自己爱的人一起生活,没有人认识你,没有人打扰你,这有多好。可是哥哥,你为什么走了之后还要回头,你还要站在世人的面前舞蹈,甚至还公布了属于隐私的恋爱,哥哥,事情所以就越来越艰难了,你可以用舞台上闪烁的灯光掩饰自己,可以用影片中的剧情掩饰自己,可是你的心却越来越忧伤,越来越不快乐了,以至形成最后的一种病态,促使你永远的从人间消失了。

  为什么要选择离开人世这样极端的方式呢?我曾经想,如果在这之前我有可能和你说上话,我会和你好好谈谈,我用一个普通人的思维方式和你谈心,这世间有多少人正处于苦难之中,他们有的饥饿,有的得了急病,有的正处于战争的危险境地,可是都没有想过要自己结束生命。哥哥,你好傻,你就是什么也不要,你还可以有我这样一个妹妹,让我来温暖你冰冷的心灵。我会让你在江南这美丽风景中忘记烦恼,重新快乐地生活。

  哥哥,现在你在那边应该很快乐了,没有人让你唱歌,没有人让你演戏,也没有人管你的私生活,那是你真正想要的天堂。

  我想,如果有来世,哥哥你应该换一种活法,一种真正的快乐的活法。你可以没有这样的美丽,也可以没有这样的风光,但你应该有普通人的生活,安宜、舒适、默默无闻。儿女膝前撒娇,妻子温存美丽,那才是你今生一直想得到却没有得到的生活。在来世没有人知道你的前身是歌星,影星,你尽可以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

  哥哥,如果真得有来世,我愿意陪你一起走过,我好想,好想来世你就做我一个人的哥哥,让我们在这美丽的江南,在二十四桥边流连。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国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