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纪念张国荣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征文选登(21)--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14:17 新浪娱乐

  新浪网友:方亮

  leslie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又是2004年的4月1日了。生命在过去的一年里经受太多的打击与绝望,显得那么苍白,单调,乏味,沉重。太多的思绪欲一吐为快,无奈只能积压心头,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欲言却无从说起。

  很多时候喜欢看着天空,因为想看清楚眼前的世界,对于这个人间,我有着太迷茫的眼睛与太迷茫的心。我想知道在远方,那个无限远的地方是否有你的存在。夜深人静,我问着繁星:我亲爱的哥哥过得好吗?和其他哥迷聊天,大家总会不经意间流露出惋惜,痛楚,我知道太多的fans有着和我一样敏感的神经,而你的离开正是在撕开这些可怜的人的最后一点防线。于是有人追随你而去了,有人为了你痛不欲生了。从来不知道这个人情淡薄的年代,还有谁能挽回一些自私,孤独的灵魂。而你,是在这个岁月中唯一可以改变一些人命运的使者。真的如他们所说,你是一个天使。

  每个人在某个特定的时间,生命就会有一次蜕变。我相信,我蜕变了。因为你的离开,我明白怎样更好的生活,明白怎样去爱我所爱。我体会到了从来没有过的满足,使我爱着的人幸福是我延续着生命的最好办法。

  鸟儿栖息枝头,总会忍不住看它的脚,想起关于“无脚鸟”的传说,以及那个阿飞的颓废,想起《阿飞正传》里你头也不回地走掉,就像这次的告别,你义无返顾地离开,留下一的只是你毅然决然的选择和我们无尽的思念与无奈。看“热情”,你唱着〈〈共同度过〉〉,我跟着你哭,这首歌于是成为了我最怀念的歌曲,我失去的不仅仅是一个艺人,更是一段永远找不回的记忆。看“告别”,你唱着“风再起时”,我于是想,你仅仅是又一次掩退,只要你休息好了,随时都会回来,在红馆继续你的传奇。看“97”,看灿烂的红,看一只灿烂的蜕变之后的红蝴蝶。听到风,想起《风继续吹》,想起89告别时那个泪流满面的你,于是想这次终于是你永远的告别了。听你的歌,听到你向我们诉说悲喜哀愁,在每一首歌里你演绎着自己的情感。所以常常无限唏嘘,或许你想要表达的太多,却选择沉默是金,而我们也在这样无奈的岁月里永远失去你。

  很喜欢听《取暖》,那柔柔的声音,是可以驱寒的东西。歌词中蕴涵的意味总是让我感动。“我们拥抱着就能取暖,我们依偎着就能生存,即使在冰天雪地的人间,遗失身份。”

  你太明白歌迷需要什么了,你总是用心交出一份份好作品,给歌迷最好的张国荣。你坚强,乐观,积极,热情,珍惜生命,热爱生活,但是4月1日,我看到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哥哥,我怀疑,惊讶,无语,惋惜。种种思绪缠绕心头,我理不出头绪,我始终不能明白是什么样的打击使你如此狠心。曾经不论有多曲折,都能看到你挺立。为何,惟独这次没有度过呢?或许现在已经不需要知道了,也许作为哥迷,我们从来没有真正了解过哥哥。

  在你离开的那段时间,报纸上关于你的消息铺天盖地地袭来,那些娱记不惜一切地从死人身上找新闻,我知道你安息不了。但幸运的是你永远不必再应付这些虚假的文字,“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天空海阔,要做最坚强的泡沫”。我只能说,这次的飞翔也是你做回自己的决定。只是有的决定会创造生命,而有的决定却毁灭生命。不知道你的决定是哪一种?

  对于死,一直能怀着一种坦然的心情,只是死是一种不必强求的过程,它在一定的时间自然会来到。我相信,死亡决不是生命的结束,而是另一种生命的延续,只是在那个遥远的国度,没有人知道生命存在的方式。每当我抬头遥望星空的时候,也许你也和我欣赏着同一种星光。很喜欢苏轼的一首名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再叫一声“哥哥”,其实内心充满着数不清的思念与哀愁。如今听着你的歌,看着你的戏,那种给我的满足与快乐是任何事物都给不了我的。很多事情也许无可奈何,但我还是错过太多,以至于还未开始就已经结束。

  苟活于世数十载,看尽那些人前哭,人后笑的虚伪面容,越来越能感受到真诚的可贵。只是茫茫人世,着实难找一真心之人,所以只能把这种真诚的愿望寄托与你。

  真,善,美。这是我所能用来形容你的词语,再简洁明了不过的意思。我知道,你一直是一个很真的人。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国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