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网友评论:老王卖瓜,为什么不能自卖自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3:14 新浪娱乐

  “炒作”一词,大概是近1-2年才出现的新名词,却也是当今娱乐界出现机会最多的热门词,但更是现今最不招人待见的词之一了。每被提及无不伴随着无数非议、不屑、责难,似乎只要是“炒作”就无疑是虚假、欺骗、卖弄和出风头。本文今天却要为“炒作”正名。但需要事先声明的是:文章中所谈的“炒作”只单指为推广、宣传某文化产品所采取的宣传手段。那些靠无聊绯闻或编造虚假事件抬高知名度的情况不在此列。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俗话说“老王卖瓜,自卖自夸”,对此天经地义之事好象无人有任何非议,其实“卖”电影和“卖瓜”并没有本质区别。如果一个导演历经千辛万苦拍了一部电影,然后在发行之前却对观众说“我这电影很一般,没有什么意思,实在不怎么样”,那他脑子一定是进水了。既然卖瓜可以夸卖电影当然也可以夸。要说有什么不同,那就是在某种程度上夸电影比夸瓜受到的限制应该更少。如果老王夸赞他的瓜可以“包治百病”、吃了“长生不老”,当然是不行的。这涉嫌虚假广告,有广告法管着。可电影的好与坏,却并没有一个清晰、统一的标准,是个见仁见智的事。同样一部电影,有人喜欢就有人不喜欢,喜欢的人认为它哪里都好,不喜欢的人却看它一无是处。作为电影的创作者,自己的孩子自己看哪里都好。我就认为我的电影剧作生动、新颖,故事曲折扣人心弦,我就认为其中的情感感天动地、旷古逾今,我就觉得我的摄影美仑美幻、音响震撼逼真,音乐更是天籁之音。那么我就这样宣传了,我说的都是实话,都是心里话,并没有任何欺骗的成分,因为我就是这样认为的。而如果你看了电影对我对电影的看法并不认同,也完全不存在什么上当受骗的问题。因为所谓生动、曲折、感天动地,所谓美仑美幻、震撼和天籁,并没有一个具体的标准。既然不存在欺骗也就不存在被骗,也就不存在所谓夸大和不实。那么影片的创作者为影片所做的宣传又有什么可被指责和非议的呢?!

  中国电影还没有完全进入商业化的模式,电影作为一种文化产品其所做的商业化推广对于中国老百姓来说还很陌生。在现阶段老百姓对这种商业行为还没有习惯,一时接受不了甚至引起不同程度的“反感”也是很正常的。毕竟目前能够有足够财力进行这样投入巨大的、大规模的宣传攻势的国产影片还是凤毛麟角。就象商品广告从刚刚出现到现在比比皆是,老百姓也是有一个从完全相信广告到相信自己的判断能力的一个过程。随着中国电影的商业化进程不断发展完善,有越来越多的国产电影走上商业化的推广道路,就会有越来越多的电影投入宣传、投入所谓“炒作”,相信中国的老百姓就会逐渐习惯“炒作”接受“炒作”。那么中国电影的商业化道路才会畅通无阻地顺利走下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