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评论:金鸡百花电影节,在银色的河流上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0:54 新浪娱乐

  银川,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首府,中国西部,贺兰山下的一座神秘而又美丽的城市。在中国电影百年华诞前夕,迎来了第十三界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解说词:银川,一条银色的电影之河,它不仅仅是中国西部电影的摄制基地,更是中国新一代电影人创作灵感的源泉。可以说,它见证了当代中国电影的辉煌。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1980年代初,著名导演艺术家谢晋在银川拍摄了深受观众喜爱的《牧马人》,许灵均和李秀芝在患难中生发的爱情感动了中国。1984年,一批青年电影人也把目光投向了银川,他们在银川摄制完成了电影《一个和八个》,这部影片因其强烈的视觉造型效果而震动中国影坛,被誉为中国第五代电影人的开山之作,从此第五代电影人在中国电影的舞台上展露头角。之后,《红高粱》《黄河谣》《边走边唱》《双旗镇刀客》《五魁》《打左灯,向右转》、《红河谷》、《黄河绝恋》、《嘎达梅林》、《电影往事》、《老人与狗》等多部影片纷纷来到银川拍摄,这些影片给观众带来了惊喜,给世界带来了惊奇。1988年,《红高粱》在柏林电影节一举获得金熊奖,中国新一代的电影开始腾飞,从银川走向世界。

  银川给内地电影人带来了创作的灵感的同时,也吸引了大批港台电影人的目光。《火烧红莲寺》《东邪西毒》《大话西游》《新龙门客栈》等一系列优秀的港台影片和合拍片也争相来到银川拍摄。

  神秘美丽的银川为中国电影提供了丰富的土壤,为中国电影提供了庞大的外景基地,这里有中国西部最大的影视城,有热爱国产电影的忠实观众,这里记录了中国电影的骄傲,也必将书写中国电影新的自豪。

  金秋时节,银川星光灿烂;金秋时节,银川变成了一条银色的电影之河;金秋时节,中国电影人在银川欢聚,期待中国电影的明天如绚烂的银河一般璀璨。

  请记住这些在银川拍摄过的中国电影人灿烂的容颜吧,他们是:姜文、巩俐(《红高粱》);葛优、巍子(《黄河谣》)、丛珊、朱时茂、牛奔(《牧马人》);陶泽如,陈道明、谢园、辛明、赵小锐(《一个和八个》);黄磊、许晴(《边走边唱》);陈红、巍子(《征服者》);孙海英(《双旗镇刀客》)、张世、王兰、王玉梅(《五魁》);宁静(《黄河绝恋》在壶口瀑布的镜头)、宁静、邵兵(《红河谷》)《艾丽娅(《上学路上》)、夏雨、姜易宏(《电影往事》);李连杰、林青霞、张曼玉(《新龙门客栈》);林青霞、张曼玉、张国荣、梁朝伟、梁家辉、刘嘉玲、张学友、杨采妮(《东邪西毒》);周星驰、朱茵、莫文蔚(《大话西游》;丁嘉莉、牛振华(《打左灯向右转》;斯琴高娃、谢添(《老人与狗》)。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