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综述:2004年好莱坞夏季电影总盘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4:27 新浪娱乐

  当飒飒的秋风将蓝天里的白云一缕缕地收拾干静,人们知道,这个被激情点燃的夏季已经过去了。

  记得上个世纪80年代末,有位青年诗人是这样描述秋天的——“秋天,收获的季节/我收获了个枯萎了的春天。”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那么,2004年的这个夏天,我的收获是什么?哦,我在这里打捞着好莱坞夏季影片的碎片:

  今年的这个夏天,好莱坞的片商们应该是赚得盆满钵满的了。因为据美国的一位票房分析家认为,今年美国国内的票房记录将超过40亿美元,达到历史上2002年夏季的最高记录。历史上夏季影片的最大赢家是《蜘蛛侠》,今年夏季的最大赢家之一是《蜘蛛侠2》!至今为止,该片的票房已超过3亿美元。今年夏季共有9部影片的票房超过了1亿美元。

  《史莱克2》

  美国总票房:4.364亿美元

  总投资:7千5百万美元

  票房分析:史莱克这位外表丑陋、小家子气而且脾气怪戾的怪物,却娶了位漂亮的公主。尽管该片没有2001年第一部《史莱克》给人们带来的惊喜,却也赢得了观众的青睐,尤其是年轻观众。尽管该片只有一个衣衫褴缕的怪物,一个绕舌的驴子和一只穿靴子的猫,但谁也无法阻止该片成为历史上第3大票房影片,第1大票房动物影片。

  《蜘蛛侠2》

  美国总票房:3.678亿美元

  总投资:2亿美元

  票房分析:因为第一部《蜘蛛侠》的成功,谁得明白该片会走红。彼特-帕克为蜘蛛侠梦萦魂绕,提供了这么优秀的故事,以及更酷的坏蛋和更有深度的立意。然而,电影人又将如何处置2007年夏季公映的《蜘蛛侠3》呢?

  《哈里-波特和阿兹卡班的囚徒》

  美国总票房:2.475亿美元

  总投资:1亿3千万美元

  票房分析:有时候变化是对的。克里斯-哥伦布在完成了哈里-波特系列的前两集后,将执导权交给了玛玛-塔卞。影片开始时,我们便又被置身于黑暗而邪恶的魔法世界。尽管该片在今年美国夏季影片中只排名第三,但至今为止,全球总票房却高达7亿2千5百万。无论如何,塔卞应该感到欣慰。

  《华氏911》

  美国总票房:1.174亿美元

  总投资:6百万美元

  票房分析:迈克-摩尔真的是十分地了得!这位前奥斯卡得主只要翻翻文件,就能够如此地“肿”了起来。作为最高投资的记录片,该片的起因只是为了针贬布什,不期却得到了人们的普遍认可与欢迎。其中还在戛纳电影节上获得了个金棕榈奖,这可是有助于票房的啊。试想,人们会给摩尔另一尊奥斯卡么?——我想是不会。

  《躲避球的奇迹》

  美国总票房:1.22亿美元

  总投资:2千万美元

  票房分析:没人认为一个既脏又不高明的躲避球游戏会得到观众的普遍认可。但是,该片的确是火了起来。不知是斯蒂尔的奇迹,还是躲避球的奇迹?

  《谍影重重2》

  美国总票房:1.577亿美元

  总投资:7千5百万美元

  票房分析:忘记“邦德,詹姆斯-邦德”吧,尽管他是“棒!真是棒!”根据罗伯特-卢德拉姆的流行小说改编的《谍影重重》系列,其第一部于2002年就获得了1.21亿美元的票房,同时也创造了伯恩这个超级间谍。当然,该片还会有一大把续集,好莱坞不把这个故事拍滥是不会善罢干休的。

  《后天》

  美国总票房:1.861亿美元

  总投资:1亿2千5百万美元

  票房分析:只要拍得好,灾难片也能成为大赢家。尽管《后天》受到了一些影评人的垢病,但该片无疑给灾难片提供了更多的启示,也无法阻止观众去影院关心一下环境问题。从这个意义上说,《后天》在为人们提供了娱乐价值的同时,也提供了社会价值。

  《特洛伊》

  美国总票房:1.332亿美元

  总投资:1亿8千5百万美元

  票房分析:尽管该片号称投资了2.5亿美元,但如果果真如此,那么该片在美国国内就是大大地失败了。该片描写的是冷兵器时代的特洛伊战争,但其表演却太奶油了,布拉特-皮特紧锁的眉头太现代了,恐怕只有那些喜欢看扮酷的美眉们能够读懂。片中艾瑞克-巴纳的表演给了观众一个意外,他将男子汉的责任、勇敢、努力、奋斗表现得如此淋漓尽致。彼得-奥图尔对老国王的深度挖掘,让人们再次领略到《阿拉伯的劳伦斯》的风采。其全球总票房为4.89亿美元。

  《我,机器人》

  美国总票房:1.4亿美元

  总投资:1亿零5百万美元

  票房分析:如果福克斯不付给该片主演威尔-斯密斯高达2千8百万美元的片酬,那么《我,机器人》的首轮放映的票房就要高达5千2百万美元了。记得国内有篇影评,说的是该片原著小说的作家艾什克-阿斯莫对机器人学说所定义的三大定律。第一定律:机器人不得伤害人类,也不可以在人类受到伤害时袖手旁观;第三定律:机器人应该服从人类的一切指令,但不得违背第一定律;第三定律:机器人必须保护自身的安全,但不得违背第一和第二定律。其实,我认为机器人还有第四定律:在给人们带来感官享受的同时,从观众的口袋里掏出银子来,但不必理睬第一、第二和第三定律。

  《间接伤害》

  美国总票房:6千5百万美元

  总投资:8千万美元

  票房分析:汤姆-克鲁斯很少失手。尽管该片没有更大的潜力,但奥斯卡还是对他开了个玩笑,将最佳导演的提名给了迈克尔-曼,这极大地勾起了观众的好奇心。其实,有谁会转告朋友去看这部像汤姆-克鲁斯头上新染头发一样灰的影片呢?

  《灵异村》

  美国总票房:1.1亿美元

  总投资:6千万美元

  票房分析:尽管首轮方映便赢得了5千万的票房,但要人们普遍接受了这个有关19世纪杀人怪物的故事,还真的不那么容易。人类对无法掌控东西的恐惧是与生俱来的,但观众对这些东西的解释自有自己的逻辑。

  《满州里候选人》

  美国总票房:5千9百万美元

  总投资:8千万美元

  票房分析:为什么制片商相信重拍经典老片是票房的制胜法宝?该片是1962年由弗兰克-桑德拉主演的同名电影的现代版。如此看来,有些影片实在不值得炒剩饭。派拉蒙今年的另一部重拍片《复制娇妻》更是雪上加霜,妮可-基德曼的灵性深深地压抑在这个复制年代里。

  《范-海尔辛》

  美国总票房:1亿6千万美元

  总投资:1亿2千万美元

  票房分析:如果一个宇宙怪物手中拿的是制作精美的人类武器时,你会作何想法?何况是既有冷兵器又有热兵器。我认为,怪物恐吓人们的利器实际上是笑声,这样会给人们造成一种不确定性,让心提着。害怕的不是结果,而是等待。该片也是根据漫画改编而成,人们创作出漫画来,然后拍成电影吓唬自己。

  《星际传奇2》

  美国总票房:5千7百万美元

  总投资:1亿1千万美元

  票房分析:制片商不会想到,《星际传奇2》没有成为票房奇迹,更多的是像一款电子游戏。角色的一些装扮,又让人们不得不想到《星球大战》。猛地一看,还认为是《星球大战》又出了个前传七后传八之类的。

  《亚瑟王》

  美国总票房:5千2百万美元

  总投资:9千万美元

  票房分析:新版的亚瑟王传奇试图将亚瑟王置于更加久远的年代,从而给人们造成的陌生感更强。因其档期紧随《特洛伊》,对该片无疑产生了负面影响,重复是会造成审美疲劳的。

  《猫女》

  美国总票房:3千9百万美元

  总投资:8千5百万美元

  票房分析:哈里-贝瑞夺得奥斯卡并非因其靓丽的外表,而是其表演。这点连贝瑞自己都不自信。自从成为奥斯卡第一个黑人女主角得主后,她就开始重新走上美女路线,诸如《哥茜卡》和《猫女》。看来,她该换个经纪人了。

  《环游地球80天》

  美国总票房:2千4百万美元

  总投资:1亿1千万美元

  票房分析:“成龙老矣,尚能打否?”成龙在该片中饰演了一位科学家的助手,我们不得不又开始担心他的鼻子起来。从该片的效果来看,成龙在好莱坞明星榜上的排名要下挫几位了,“股评人”大可正襟危坐地宣称,“何时反弹要看下一步的业绩”。该片是1957年奥斯卡最佳电影的重拍版。(大可)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