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影评:《亚瑟王》为求真实而流于平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4:30 新浪娱乐
影评:《亚瑟王》为求真实而流于平俗(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有了《特洛伊》的精彩,人们对《亚瑟王》应该有所期待。今年仿佛是古装片的盛装舞会,除了《特洛伊》,还有《耶稣的受难》、《亚历山大》,再就是《亚瑟王》,都是根据历史的传说改编的大片。更何况《亚瑟王》说的是英国的事,大不列颠正统的戏剧传统对该片的影响应该是潜移默化的。该片的广告夺人心魂,坚硬的长剑与飘逸的红绸相得益彰,暗示着人们对美好的追求和面对困苦的坚强,亦或人性的刚烈如磐石和柔情似秋水。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然而,我事先听说,该片最大的卖点却是安东尼-福奎所称《亚瑟王》绝对真实。如果你期望看到克里弗-欧文精彩而上乘的表演,那么你肯定要失望!因为他在该片中的表现实在是平淡无奇。美国一位影评人十分坚定地说:“克里弗的光辉消失在安东尼-福奎对历史细节的执着的寻求中,但凯拉-奈特莉也并不只是身着皮比基尼在那里气宇轩昂。”看来人们应该对凯拉-奈特莉寄予希望才对。

  此版本的《亚瑟王》不象以往那样将故事放在英国辉煌的中世纪时期,而是放在公元5世纪。在《亚瑟王》中,人们的脸僵直而毫无表情。为了追求所谓的真实,弄得满脸泥土。他们身着破旧的衣服,强调着生活的无希望。当时的武士们因为原始的信仰,其嘴唇被涂成蓝色。这时的《亚瑟王》置身于英国的黑暗时期,等着发生着什么。

  无论我们如何想像,亚瑟王在这部影片中,变成了一半血统为罗马人一半血统为英国的斗士,率领一群衣衫褴缕的士兵与入侵英国的罗马人战斗。故事开始时,罗马人听到了萨克逊人计划从北部入侵英国的风声,亚瑟受命去打败萨克逊人。与此同时,英国的森林中出现了大量神秘的所谓树人。当地的老百姓在自己的脸上涂满油彩,看起来神秘诡异,无论是罗马人还是萨克逊人都不敢打扰他们。这会是一个汤姆-克鲁斯《最后的武士》似的影片么?

  影片中的亚瑟王似乎有5世纪英国的许多武士和君主的影子,无论他是谁,他作为一个勇敢、自豪和理想的象征,带领人们步入了文明。因此,在这种思维的驱动下,福奎的《亚瑟王》追求的是所谓历史的真实,而不是热血和心灵。其实,人们看电影不是为了看到真实,他们想看他们想看的东西。这点十分重要,有时传奇仅仅只是传奇,不是历史。就象是《勇敢的心》,我们为华莱士追求自由的精神而深深地感动,根本不会去怀疑和求证华莱士与法国皇后的爱情。

  在理查-基尔主演的《第一骑士》里,肖-康纳利饰演的亚瑟王对爱情、人性、自由和民主的概念是如此地打动人心。影片中的的圆桌同样令人印象深刻,骑士将佩剑置于圆桌上的动作英武而瀟洒。《亚瑟王》中也有个圆桌,但只出现过一次。一位罗马的造访者对于他不能坐在首位而大发脾气:“圆桌,这是个什么玩意?”圆桌对他来说,实在是一个问题。我认为,他真正应该担心的,无疑是该片的中规中矩。(大可)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