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网友评论:刘德华平民梦想代言人 真正的追梦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9:12 新浪娱乐

  追梦人

  初一那年,我13岁。

  生在小城镇,有是那样童真的年纪,自在的玩耍和无奈的学习,就是头脑中生活概念的全部元素。

  也是13岁这年的春节晚会,我养成了年夜饭后打开电视的习惯。

  ----因为这一年春节晚会,我记住了一个叫刘德华的人。

  一袭飘逸的纯白长衫,棱角分明,帅气坚毅的脸庞,大气磅礴,醇厚雄浑的嗓音,这一切清洗着我的眼眸。

  我知道,这个人注定要在我的生命中烙下深深的印痕。

  我开始刻意的搜寻,我的世界摹地打开,生活开始丰富多彩。知道他缘于歌,喜欢他却缘于电影

  ……

  我的初一结束的那天。盛夏。因了燥热的天气,心情也跟着郁闷。寂寥之下,和几个要好的同学结伴去了录象厅。进门,我看到了《阿飞正传》。

  电影开始了。忧郁,灰暗的色调,沉闷,诡异的故事情节和奇怪的对白,令我们很是扫兴,然而就在意兴阑珊的时候,刘德华出现了。压得低低的帽檐,似没有表情,却又写满表情的一样棱角分明的脸,我们重又安静了下来。一个警察,社会的底层,一个小人物,然而兢兢业业中,坚毅的脸上却分明的彰显内心鼓胀的梦想。——我几乎忘记了他是在演戏。那分明是真实的一个人啊。一个有梦的追梦者。

  电影完了,意犹未尽。往家挂了个电话,决定通宵。

  下一部是《天若有情》。

  刘成了黑道人物。剧情平静的舒展……

  很快地,我们的心情跟着剧情高涨。背后,熊熊的烈火,冲天的爆炸,腾起氤氲的烟雾,身后的女人紧抱着劫持自己的男人。给人的感觉却是那么调和,没有怨恨,害怕,有的是信任,温暖。头盔掩住了脸庞,却更凸显了他的眼眸,坚毅如往。

  他们相爱了,爱的自然,温馨,却也凄楚。身份,背景的悬殊,注定了这是悲剧。

  片尾的华弟,倒在了血泊里,女主人公,赤着双脚,曳地的婚纱绵延进无垠的 黑夜。

  然而到现在,记得最 清晰的,却仍然是华弟踩着单车,带着自己心爱的 女人,向教堂驰去的情景。寂寂的黑夜,绵延无限的路,轰鸣的马达,全都消失在小倩的甜蜜,憧憬的笑,和华弟无限的痛楚中,追梦人的凄美的曲调响起……

  于他们而言,一生有这样一份爱,已是足够。

  看完了,我们几个还不太懂得爱情的孩子已是泪眼婆娑,上天为什么要让他死?--上天也嫉妒吗?

  很长时间,情绪平静了,我们又看了第三部《至尊无上》

  还是吴倩莲,刘德华。……心爱的人已经长眠,华却执著的拍打着她的胸脯,一下,两下,三下……“有你有我有情,有天有海有地……”一起走过的日子,很应景的响了起来。

  对刘德华的喜欢又回溯到了他的歌。因为,这是一个用心在唱的歌者。轻微的颤音,也仿佛他的心声,如泉水汩汩的浸润你的心田。

  从此,对刘德华的由衷喜欢一发不可收。

  《烈火战车》里阿祖的执著,无奈到顿悟,《龙在边缘》里老大的霸气和自信,《暗战》里的聪睿,到《阿虎》里的沧桑和成熟,《瘦身男女》里的可爱。刘德华一步步的抒写着他的电影传奇,更是他自己在人生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现在,我已是大一。较之以前,也由感性到理性。

  在他身上,我投入了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然而,我庆幸自己追随了他,我一直相信自己不是那种狂热无知的追星,而是对他坚持不懈,永不厌弃,永不变质的精神的追随。

  7年来,我看过了《浓情爱不完》,《我和我追逐的梦》,听了更多更多他的歌,看了更多更多他的电影和报道,评论,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他,他的内心世界和人生轨迹。是的,上天有什么理由不厚待这样一个珍爱生命,不懈拼搏的男人?

  现在的刘德华,岁月还是悄悄爬上了他的额头,脸上也镌刻了岁月风霜的痕迹。然而,却也更加成熟。刘德华为什么成为巨星,为什么这样受人爱戴?答案有很多。非要让我选一个,我说:他是平民梦想的代言人,是一个真正的追梦人。

  “事业我一定争取,对你从没放弃。”是广告词,更是自己的独白。

  品着杯里的卡布其喏咖啡,耳边萦绕那熟悉的嗓音,心里暖暖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