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网友评论:《功夫》在搞笑中见义理 是电影一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20:36 新浪娱乐

  2005-03-27 20:29:47 新浪网友 就 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发表评论IP:61.55.130.*

  看到很多人评论周星驰的电影不好,以前说《喜剧之王》是江郎才尽之作,现在又说《功夫》是垃圾电影,本着星爷总视自己为“小人物”(一驮屎?)的胸怀,我不批评你,我只会学《食神》中史蒂芬.周的话告诉你:一字记之若“心”。

  你用心了吗?如果你想得到更多,如果你真实地对待自己的生活和看待生命,请你用点心,“用点心,用点心,你也可以的”,这是《喜剧之王》中成龙客串时说的唯一一句台词。但这句话,难道不也是说给我们听的吗?

  《功夫》,到现在为止,我已经看了四遍了,我还将继续看下去,从每一个画面中,我都能感受到周星驰的用心,我希望能够尽力去揣测他当时拍摄这些场景或画面的心理。生活中的我们是如此不堪,我们想写一遍象样的短文都捉襟见肘,而周星驰的电影总能拍得跌宕起伏、扣人心旋,又糅合了大量的笑料,又不忘告诉我们一些影响至深的道理,难得的是每次都有那么多令人惊喜的创新。

  套用《食神》中国际美食评审薛家燕的那句话:“周星驰的电影,好看啊!要是再也看不到这么好看的电影怎么办?怎么办!!”

  周星驰的电影正如金庸的小说一样,是电影中的一绝。《功夫》也是一绝。《功夫》中的侠义精神、佛家博大胸怀、正义与良知、人类的童真等主题我就不想再多表达了,瞎子都能看得出,《功夫》要表达的这些义理。

  最令我佩服的是,星爷在《功夫》中的又一创新,他把存在我们的心中或幻想中,无法用言语所形容,或很难在荧幕中展现的事物(典故?意象?)却通过电影荧幕惟妙惟肖地展现出来。我们以前说金庸的小说原著比拍成的电影好看,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小说中用语言描绘而在读者头脑中展现出来的美好瞬间和意想,很难通过有形的实物去再现,我们通常形容这种情形为“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