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涂紫凝的流行元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2:26 新浪娱乐
评论:涂紫凝的流行元素

涂紫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上世纪尹始,流行音乐就是时尚音符语言。曾几何时,伴有HIPHOP、RAP、POP等元素的变式音乐从优雅温和的惯常路线中脱颖而出,带来一股清新风气。说它是本土衍生也好,外来文化也好,音乐革命新纪元也好,总之一首首脍炙人口、动感十足的歌曲就这么广泛流传。

  偶尔听到新加坡小天后涂紫凝的《跌倒醒》,其强烈多变的节奏,给人清新爽朗的
感觉;其明快有力、令人眼花缭乱的舞姿,配上“画龙点睛”的说唱,极大地满足了听众感官、感情的需要,获得超凡脱俗的享受。“永远在走第一次经过的路,难免得失对错分不清楚,难免固执地相信自己的选择,固执地坚持,永远在为明天做最完美的设想,现实却总是事与愿违,单纯的心如何承受太多真相,如此地残忍,为何总让我跌倒醒,当幻想破灭像破碎的玻璃,我如何面对发生的一切;跌倒醒,谁抚慰我遍体鳞伤的心灵,夜太长,期待一个晴朗的黎明。”

  极具风格的说唱早已是音乐世界的一部分,有了说唱,歌手更能凸显个性,淋漓表达自我。让我们听一听为她配唱的RAP:“ 永远在走第一次经过的路,难免得失对错分不清楚,你的顽固开始让我看不出,怎么do怎么cool,都是NO.2,让我明天做完美的设想,单纯的心承受太多想象,试想一下我内心的倔强,就像子弹在空气中震荡,怎么看、怎么说、怎么想、怎么忘、怎么看、怎么说、怎么想、怎么放。”

  在充斥着率真与人性的视听世界,融和了多种元素的《跌倒醒》,挖掘了音乐自我表现的潜力,赋予其施展所长的空间。将自我的音乐诠释与说唱文化两相结合,是歌曲跃向成功的翅膀。

  融合了最多流行元素的《跌倒醒》堪称一首极富创意的新锐之作,而跌倒醒三个字,也有望成为年轻人口中的流行语。歌曲与舞蹈、说唱紧密相联,完美呈现了原创旨意。歌词灵巧,意境丰满,情绪彭湃。歌手的倾情演唱,将高低起伏的音调收放自如。曲风直爽,抒情表意,酣畅尽致。 李潞 李婧/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