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涂紫凝“跌倒醒”的滋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2:25 新浪娱乐
评论:涂紫凝“跌倒醒”的滋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下,新加坡女歌手涂紫凝在网络、电视、电台等各大媒体频频露面,风头一时无两,在如今的华语歌坛这样的事情也并不少见,无非又是一场盛大的专辑推广而已。心里这样想,却仍然忍不住找来她的《跌倒醒》,却没想到一下被吸引,不仅仅因为她的声音的独特和干净,更因着歌曲背后传递出的勇敢和执著。

  初听之下,涂紫凝声线有点类似阿妹,却更清柔灵动,这种干净的嗓音竟那般轻易
地唤醒了都市人心底沉睡已久的精灵,不由自主地就会随着那时尚动感、带着丝丝异域风味的旋律轻轻摇摆,好像一下子置身清风拂面的蓝天碧野之中,开阔爽朗的感觉让心都要飞起来了,烦恼忧愁原来不过尔尔,在轻盈宁谧的快乐面前脆弱得不堪一击。

  《跌倒醒》将HIP—HOP、RAP以及电子流行等音乐元素巧妙无痕地结合在一起,节奏明朗欢快,同时融入了DJ刮碟演奏技巧,这些与演唱者独具魅力的演唱方式和时尚文化完美的汇聚,轻松俏皮之余又带来强烈的震撼。

  听得次数多了,注意力就慢慢转移到歌词上,“永远在走第一次经过的路,难免得失对错分不清楚,难免固执地相信自己的选择,固执地坚持,永远在为明天做最完美的设想,现实却总事实与愿违……”小女孩用干净清朗的声音讲述着过往,空气中慢慢透出淡淡哀伤。爱过,痛过,哭过,笑过,恨过,错过……可是,仍然一直坚持着,执著着,人生像带刺的花朵,快乐的同时永远免不了伤害,谁也躲不开,逃不掉。受伤了,摔倒了又能怎么办?谁会一直保护你,替你遮风挡雨?只有自己——“跌倒醒”。也许只有跌倒之后,才能含着眼泪告诉自己,不会了,下次不会这样了。

  “单纯的心如何承受太多真相,如此地残忍。为何总让我跌倒醒,当幻想破灭像破碎的玻璃,我如何面对发生的一切;跌倒醒,谁抚慰我遍体鳞伤的心灵,夜太长,期待一个晴朗的黎明”,可能是总在深夜倾听的缘故,寂静的无人时刻,月凉如水,涂紫凝百转千回的声音格外动人,越发能激起藏匿在最深处的那份感动,好像看着美丽单薄的小女孩在人潮汹涌的街角重重跌倒,倔强的她忍着疼,静静站起来拍掉身上的灰尘,然后看着天空轻轻微笑,眼泪在透明的空气和金色的阳光之间幸福舞蹈。

  “跌倒醒”,摔了、错了,以后的路会走得更清醒,所以不管怎样,都要微笑着继续走下去,“期待一个晴朗的黎明”——这就是涂紫凝想要告诉我们的吧。 丁小萌 陈静/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