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徐克武侠力作《七剑》专题 >正文

评论:《七剑》刺我七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53 新浪娱乐

  果然是大制作啊,人头攒动,连票都不好买。

  虽然多少有点心理准备,但不曾想啊,七剑下天山就改成这样了,散场时大家都疲惫不堪,这七剑,刺得不善。

  ——

  第一剑:片中第一高手楚昭男(甄子丹)居然是高丽人,可能闭关修炼时间太长,下山之后可以说是非常随便地就与风火连城(孙红雷)心爱的高丽女奴绿珠(金素妍)发生了关系,正邪之战怎么也得夹杂点儿女私情。可他为什么在最关键时候要带绿珠一个人去敌方老巢?难道就因为他们两能叽里咕噜说几句韩语?绿珠什么忙也没帮上还搭了一条命。

  第二剑:第一反派风火连城幽默诙谐,还是个环保主义者。(“连女人的都抢,土匪,禽兽不如!”“浪费粮食”等等,可能会成为时下流行语),重感情(把绿珠等女人们从鸭绿江一直押到天山干什么啊?)。他既然能活捉楚昭男,又怎么可能让受了伤的绿珠跑走?绿珠居然正好送完信就断气了,而风火连城既不追她,又不杀楚,等什么呢?

  第三剑:杨云聪(黎明)是个书生剑侠,儒雅之极,或许是因为自己小时侯的遭遇,对孩子特别关心,重视思想教育。而他的教育对象张华昭,简直让人哭笑不得,太搞笑了,尤其是他在受同伴排斥的情况下还装出要保护大家的大无畏,让我隐约想起了刘胡兰、嘎子、还有鸡毛信里的小孩。

  第四剑:志邦(陆毅)看着像个大男孩,可性情暴躁,屡次迫不及待地要和郁芳(张静初)亲热,大敌当前还非霸王硬上弓,要不是郁芳突然对楚昭南一见钟情移情别恋,在武庄的马圈里在前女友(杨采妮)眼皮底下,就要干柴烈火了,太TM不注意点影响。

  第五剑:武元英(杨采妮)一嘴的香港普通话,也算是照顾到港台观众,和韩国元素平衡了一下。郁芳则是现代教育工作者的典范,这个武庄的老师无时无刻不放松对孩子的教育,在生命危急之际,要求孩子们用小口袋背粮食出逃(弱智吧?),更逗的还有一场,大敌当前,还跟仇视华昭(曾有出卖郁芳志邦的案底)的同学们说:去,拉华昭的手。吐!真是爱心满钵。要是小学生包场,一定是掌声雷动。

  第六剑:整个电影前后悬念颇多,风火连城和绿珠是怎么回事,楚昭南怎么也是从高丽抓来的奴?杨云聪和武元英应该有所发展吧?还有志邦和郁芳、郁芳和楚昭南等等的感情纠葛,杨应该还有点心理疾病,张华昭的成长,还有那个什么什么亲王(王敏德)发现一把宝剑,他们几个去京城为禁武令要大闹一场等等,估计得拍个前传续集,名字大概可以这么考虑:亲王的反击,武士归来,新剑客等等。

  第七剑:全片大约170分钟,武打场面虽然占用比例很少,但效果还不错,尤其是最后一场,算是经典,让徐克从蜀山传中的天马行空电脑特技回归到真实。可毕竟是170分钟啊,罗哩罗嗦地把观众们按在电影院里就为这10分钟的经典吗?如果在文戏方面有弥补还就好了,可除了孙红雷的几句突兀的调侃,陆毅的露点激情,张静初傻了吧唧地学韩语,还能看到什么?看小孩子们用集体地力量惩治了叛徒大灰狼?看装扮诡异的清朝将领?甚至连一个优美的主题曲配合一下离奇的爱情故事都没有。

  上面是中的七大剑,还有中的好多小剑伤,擦破点皮也就不计较了。据说这片子要送威尼斯,考虑到国外观众的接受理解程度,他们送去时候肯定要裁剪一部分,可也不能这么糊弄国内观众吧?

  徐克人到老年,迟暮了。 有人昏昏/文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