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逍遥神仙落凡尘》:消夏的不错选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4:36 新浪娱乐

  天上神仙,自古令人羡慕。可是在电视剧《逍遥神仙落凡尘》中,神仙却羡慕凡人,宁愿留在凡间做普通人,正应验了那句俗话:只羡鸳鸯不羡仙。

  这部剧的剧情很有意思,天上一对神仙——运财童子普惠和瑶池仙女坠入情网,但是天不容情。然而感情不是外界可阻隔的,因此,在瑶池仙女被贬谪凡间后,运财童子亦去到人间竭力寻找,终于寻得挚爱。而他们的感情也终于感动上天,得以在凡间成为令人羡慕的
恩爱夫妻。

  剧情虽然不复杂,但是剧中的人物及细节却刻画得很到位。米嘉秀外惠中,虽然爱着坠入凡间的普惠,却真心诚意的帮助普惠寻找他深爱的瑶池。作为如此优雅却无奈的角色,造型气质以及眼神和脸部的表情是最重要的。米嘉纯真、优雅的造型被塑造的恰如其分,而杨恭如的表情也动情的表现出米嘉“爱你在心口难开”的无奈。而剧中男主角普惠在凡间也显得十分憨厚可爱,对凡间陌生事物的熟悉过程,正是他善良本性的显现过程。赵斌饰演的惠普虽没有很多仙骨的感觉,但是在凡间憨憨的带有几分可爱的普惠却很贴切的被表现出来,例如在米老汉的店中当主厨的时候,他的两个师兄百般想赶走他,而他却也对他们的话十分相信,毫无怀疑之心。看着那相信“人性本善”的脸,直觉那个人是非常的傻气,但是当它表现出他善良的心地和行为时,又让你觉得他十分可爱。

  整部剧除了爱情贯穿之外还有师兄弟间的兄弟情。普善为了普惠不惜偷出遁仙灵珠,继而坠入凡间。落入凡间仍不忘为师兄追寻瑶池的下落,至最后与有情人终成眷属。其间,在人间的落魄神仙,李解传神的演绎不失为片中的一个亮点。尤其是刚刚成为小真的私人保镖时,那仍保留的一丝神仙的傲气与单纯和对人间的一无所知的幼稚,让人不禁很想欺负他一番,而对于小真的霸道他的忍耐又体现出他的善良。李解的演绎将一个善良但又有些固执,傻气但又有几分可爱的小神仙鲜活的展现在我们眼前。影片中的另一看点,自然是新鲜的时代女性——小真了。傅淼饰演的小真是一个“猎头”公司的金牌猎手,言行举止间充满了时尚的气息,对于从天而降的普善也是当作保镖来看待。剧中小真的形象是活泼机灵,艳丽可人的。因此,刚与普善共同生活时,麻烦不断。例如第一次带普善见识她的工作时,为了说服普善和她一起工作,她说觉得她的目标对象时普善师兄的转世,至此普善才同意帮她。而后普善出来搅局,使她的工作被搞砸。其间,小真那为工作耍一些小手段但又十分喜欢自己工作的饱满形象被成功的塑造出来。而面对普善师傅入住她家的一段戏,则表现了小真霸道、泼辣的一面。如果说普惠与米嘉是清淡的粤菜,那么普善与小真就是麻辣的川菜。

  至于剧中其他角色的演出同样很出彩,百姓饭店老板米老汉的固执与实在;一统饮食集团老板恭德正的狡猾与爱财;财神的自以为是和爱面子等等,片中主要人物的形象都被刻画的饱满而贴切生活,时而穿插在片中的小插曲又为影片增色不少。

  在这炎炎夏日里,这部轻松、搞笑、一会儿上天一会儿入地的《逍遥神仙落凡尘》,实在是休息娱乐时的一个不错的选择。谢静/文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