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逍遥神仙落凡尘》:神仙恋就凡尘逍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6:00 新浪娱乐

  杨恭如的美,无可挑剔,掩藏不住,但浓妆艳抹,并不符合她的脱俗气质,反而削弱其美感,《古惑仔》里的失败造型就是典型。所幸,她的质感有人能触摸得到,大型神话剧《逍遥神仙落凡尘》里的她,就是任意挥洒了自己的魅力,尽撒清纯,优势无不凸现。

  生活的压力,让人早已丧失生存的快乐本质,周遭到处充斥着紧张与压抑,“郁闷”一词的使用率已经远超电脑。如果能在闲适的时间里,彻底松驰地欣赏一部轻松剧,不失为
人生的一大幸事,《逍遥》给予我的就是如此,每每欣赏完一集,就如全身蒸完桑拿那般的舒畅,放肆地开怀大笑后,毛细孔的舒张频率缓和下来。

  杨恭如在此剧扮演的是,天庭里美艳的瑶池仙女。此仙女惟情至上,与运财童子普惠私定了终身,可是天庭不容真爱,仙帝愤怒的将这对璧人贬下了凡间。落入凡尘之时,瑶池与普惠不幸失散了。瑶池在凡间脱胎为一名叫米嘉的女子。接下来的剧情,当然是有情人分分和和,聚聚散散了。虽然,普惠耍了大大的乌龙,错认另一女人为瑶池,但所幸,有缘一线牵,仙人有仙招,当普惠无意中将遁仙灵珠吐给米嘉,岂料她原形重现,原来米嘉才是天上的瑶池仙女。当然,结局是好的,普惠最后抱得了美人归。鉴于世间温情蜜蜜,他和瑶池决定留在凡尘,不再返回天庭为仙。

  打从娘胎至今,耳边无一例外响起的是,“我要是仙,该多好啊。”可唯独《逍遥》,颠覆了传统,独创了新颖,换成神仙情愿遭受世间生老病死,酸甜苦辣,情愿弃仙为人,看来,红尘难看破,人,才是世上最屹立不倒的,最真实的物种,七情六欲实为本质。换位思考一下,我烦躁而澎湃的心,平和了许多。因为,人一生铺满的生存轨道,人性化十足,间或存在的艰辛与困苦,只是期间的调剂品而已,不足以磨损生活的幸福光辉,所以,工作中,生活里,揣着一颗笑看潮起潮落的心,才是最美好的!

  忘了说了,此剧李解的精彩表演也是一大亮点,丝毫不逊色于杨恭如美艳绝伦的看点。这个漂亮得像女人的男演员,在《笑傲江湖》里就博得大家的广泛注意,无奈于当时他只是个配角,虽说“林平之”成就了他,但《逍遥》却雕琢了他,将他的发展空间扩大了数倍,让他首次尝试喜剧的表演。这个他的第一次,让笔者对他的前途充满期待!

  炎炎夏日,《七剑》来了,《史密斯夫妇》来了,《对不起,我爱你》来了,《逍遥神仙落凡尘》也来了,她的独特味道,区别于其他热门影视剧,让人酣笑过后,浑身轻松。其实,这正是我们在生活负压下,所需要的状态。 人间墨林/文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