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韩剧《对不起,我爱你》: 亲情的渴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9:44 新浪娱乐

  《对不起,我爱你》从名字看来,就有几分韩剧的感觉:动人的爱情戏,感人的恋爱过程。既然爱对方,为什么要道歉呢?影片从一开始就抓住了人的心。至于剧情,简单地说,男主角车武赫从小被父母抛弃,而后为了深爱的初恋情人身中两枪,其中一颗子弹被留在脑中威胁他的生命。之后与善良的女主角恩彩相爱,但是脑中的子弹最终夺取他的生命,恩彩亦随他而去。

  剧中,亲情是车武赫一生的渴望,但是当他看到自己的亲身母亲和弟弟幸福的生活时,又充满了仇恨。他从小遭人抛弃,一直渴望着家庭的温暖,可是当他看到他的母亲过着富裕的生活,俨然已忘却他的存在的时候,他决定报复。可是就算是报复,内心的渴望仍旧掩藏不住。

  当允的妈妈因为踩在打碎盘子上而脚出血的时候,武赫紧张的神情绝不是刻意装出来的。虽说恨他母亲抛弃他,但是对亲情的饥渴却不是可以掩藏或忘记的。当他抱起母亲,然后悉心护理的时候,让人觉得接下来会是一个转机,但是他母亲一声声的“允,允啊”丝毫不看他一眼,彻底刺痛了他的心。他悄然的离开了。“妈妈,我就站在你的面前,为什么你看不到我,为什么同为你的儿子,你却可以忘记我的存在。”这些台词虽没有说出,但是观众仍能深刻的体会到。由此,悲伤之情顿然而生,这并不是什么可怜、同情,而是希望当时要是有人陪在他身边该有多好。

  寂寞是一种很奇怪的东西,即使当你快乐的时候你也能感觉到他的存在。对于车武赫这样自小没人关怀的成长过程,更是令他的内心空虚无比。而此时,母亲形同陌路甚至有些厌恶的言语和行为,更是让武赫想靠近而不敢靠近的心冷冻了。也许正因为如此,善良而充满爱心的恩彩才会彻底占据武赫的心。恩彩的善良是他唯一的温暖。人,真的是一种奇怪的生物,空虚的内心对于身体并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却会让人比受伤的时候更难受。

  带着受伤的左手,武赫质问告诉他母亲是谁的老伯,“为什么…你要告诉我?我妈妈是谁…为什么要告诉我”,伤心的表情,痛苦的心表露无疑,看了让人心痛。他本性善良的心与想报复的心反复折磨着他,而报复的脚步没有停下。

  灰色的悲伤需要桔色的温暖来冲淡。恩彩对崔允他们真心祝福的善良,让人为之感动。在路边将沾满血的玩具小狗带回家的恩彩,更让武赫为之微笑。也正是恩彩,让武赫放弃了报复。这样一对恋人已经不是般配可以形容,而是心灵上的互相温暖让他们需要对方。

  悲伤一直是

韩剧的主基调,这部影片也不例外。恩彩的善良让感伤少了几分,而最后的殉情又让眼泪多了几分。一切故事的发展是那么顺其自然,却又是那么波澜起伏。观众的心也随影片的情节波澜起伏,悲伤着武赫的孤独,感动着恩彩的善良,着迷着武赫的放荡不羁,微笑着恩彩的可爱。说到底,观众是欣赏着影片,滋润着内心。

  让我们在屏幕外祝福这对恋人吧!谢静/文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9,6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