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网友评论:《家有九凤》五凤演得栩栩如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3:52 新浪娱乐

  2005-09-22 22:57:08 新浪网友 IP:218.81.3.*

  两天,我看完了26集的《家有九凤》,起初看是因为佳阿姨,可是 当我看完了第一集,我被整部戏深深吸引了。《家》剧的内容从文革 后到改革开放的生活,描写了一个母亲和九个女儿之间的生活故事,以亲情为主线贯穿整部作品。

  我是怀着郁闷和感动来看完整部作品 的,郁闷是因为,前部分佳阿姨饰演的五凤总是受委屈,流泪,甚至 挨打挨骂,看得真的觉得心痛。五凤的角色创造空间很大,是一个性 格直爽,大大咧咧,雷厉风行的人,改革开放前的时代是计划经济,而五凤做的工作是人保组组长,带着红袖章,治安,说实话看她演这 样的角色挺有意思的,虽然家里很多姐妹不喜欢她,可是遇到重要问 题都是五凤解决的,她有能力,又顾家,只是因为工作政治话语太多 ,不管过年过节、家庭聚会总是要先发言,思想教育,因此姐妹们孤 立她,对于她的很多举动造成了误会。感动是因为后半部分,当姐妹 有困难都能伸出手帮助,无论之前有误会还是怨恨,都能冰释前嫌,真是血浓于水,患难才能见真情!佳的演绎自然,贴切,使得五凤更 栩栩如生,更可爱,更使人怜使人爱,佳的演技超越人物本身,以她的诠释更完美地展现在观众眼前。

  《家》朴实,贴近百姓生活,最 主要它反映出来的,让人深思的道理和精神。没有轰轰烈烈的感情,可是用其最简单最真挚的感情催人泪下。那个时代是我们这代人所没 经历过的,她们受的苦付出的辛酸也是我们所无法体会到的,经历过 那个时代的人,有一种不怕苦不怕累,坚忍不拔的精神;时代让他们 失去了机会,可是时代也造就他们的品格和创造就业的机会,只有经 历过磨难,经历过时代变迁的人,才能感悟到人生的真谛!他们对亲 情的理解也往往比我们更深刻,手足之情,夫妻之情,儿女之情他们 背负的情感比我们丰富而艰巨。看到了一个早年丧父的母亲抚养孩子 的不易,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在如今浮华的年代,淡漠的人间唤醒 我们内心深处人性的本质和良知。人生风风雨雨几十载,有些人平淡 ,有些人辉煌,有些人一帆风顺,而有些人却饱受磨难和坎坷,这就 是人生,或许一个生命的结束就是另一个生命的开始,一代一代,这 就是人生!

  每当看佳阿姨的电视都不愿她结束,每看一部都意犹未 尽。当看完最后一集的时候心情悲凉,真希望能一直看下去,可是毕 竟是戏,总有结束的那一天,就如人生也有结束的那一天,曲终人散 ,我们好好回忆!相信这部戏又能再次轰动全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