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麦田音乐 真的能够回归音乐本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4:09 新浪娱乐
评论:麦田音乐真的能够回归音乐本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太合麦田开始与唱片有染了。

  摆在桌前的,是一摞太合麦田刚刚制作完成的唱片专辑,从那一张张还散发着油墨香味的唱片中,我开始将心中所有狐疑顿释,毕竟还是那片“麦田”,依旧会在每一个秋天撒下那片熟悉的金黄。

  记得去年的这个季节,龙太子房祖名作为太合麦田第一个签约艺人举行了盛大的新唱片发布会,随后太合麦田推出的“三里屯”翻唱品牌系列又以全新的企划概念和精美的编配制作赢得了业内外的广泛赞誉,那个时候,太合麦田的确让人耳目一新,我们这些闷骚的“老麦子”更是对未来的太麦期待的牙痒。然后,这一等,就是整整一年。

  这一年,太合麦田好象突然从一支正规军变成了游击队,不按常理出牌虽然是典型的宋氏风格,但这一年,老宋带领着他的人马却没有在圆圆的唱片上转圈圈而是横刀立马在所谓的商务拓展中大施拳脚,以至于我们会莫名的发现太合麦田出现在与唱片行当完全不搭旮的场合:某门户网的地面活动推广,某电信企业举办的某某大赛,甚至于世界级的体育盛事等等“不靠谱”的罪状磬竹难书。于是,太合麦田几乎成了茶余饭后的笑话而逐渐被人淡忘了本行。

  一场“迎春会”几乎颠覆了一种信仰,我几乎在一刹那成为了一粒忠贞的“玉米”。太合麦田再一次让所有人陷入一种不服气却不得不服气的尴尬境地,软银公司的大手笔投入再次续写了“宋氏

神话”,当太合麦田将一摞全新专辑送到我手上时,我才发现,原来他们已然都是响当当的作品了。

  王凡瑞的《青春》力挺中歌榜十周之久,至今还保持着优秀的战绩,这些我居然没注意;

  莫艳琳的《黑白电影》上榜一天的点击试听率让人乍舌,这些我居然刚发现;

  钟立风的《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感动了海峡那边的相亲父老,被邀请去参加两岸的音乐交流,这些我居然不了解… …

  也许,我们压根就不知道这三位唱作新人所立起的是“新红、白、蓝”的原创大旗,也许我们压根就没有去完整的听过这些摆在案头的唱片。

  我有生第一次对自己的不敬业而感到羞愧和自责,有生第一次开始重头认识玩忽职守这几个字的痛斥。

  当我列出这个标题时我发现自己依旧改变不了八卦的习性,但这一次就让它成为一个终止。

  我深信《三里屯音乐之我的祖国》已成为同事老王当月汽车音乐的首选,我居然也开始在写字楼里习惯的哼起了陈倩倩的《芭比》,我突然发现,我又一次陷入了麦圈,又一次延续着充当起一位当年的守望者。春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