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榜评:G-music音乐排行榜11月4-11月10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5:1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明星红一年容易,不过想红好几年而且还是越来越红,这个就有难度了。2005年对大多数华语歌手来说应该是不值得纪念的一年,这一点在很多一线歌手身上表现的尤其明显,不过凡事总有意外,2005年的周杰伦仍旧红得发紫,红的真实,红的落下其它歌手一段不能企及的距离。本周风云榜冠军专辑《十一月的肖邦》,周杰伦以风云榜亚军11倍多的销量轻松问鼎,同时因为周杰伦的发片,其他专辑市场受到的冲击绝非三言两语就能说得清楚。

  因为周杰伦发片的关系,本周风云榜上2到20名的出货量差距总体只有不到4个百分比的落差,亚军吴克群《大顽家》和季军罗志祥《催眠SHOW》的出货量几乎持平。吴克群的专辑在风云榜上一直稳中有升,目前在打的最新单曲走苦情歌路线,吴克群更是在音乐录影带中露两点秀身材,鉴于现在专辑还未改版,看起来仍旧后劲十足,接下来走势值得期待。罗志祥这次发片似乎稍欠人气,本周虽然因为专辑改版的关系而挺进前三,可惜发片第四周就用专辑改版博销量,接下来还能做什么,看来并不乐观。

  当然了,说到改版,罗志祥可不是把这件事办到最彻底的一个。本周5566新专辑《好久不见》再次改版,此次的专辑名为《好久不见国际限定版》,意思就是不在台湾地区发行的改版专辑。结果台湾也居然在卖《好久不见国际限定版》的进口版本,而且还把5566在风云榜上摇摇欲坠的名次拉到了第6名。出现这种状况实在是让人不知说什么好,变本加厉的A歌迷钱当然也是艺人本分,只是这次5566稍微过分了点。

  上周入榜的康康本周还是第4名,此张名为《管你妈妈嫁给谁》的专辑充斥台湾人特有的幽默,康康也算是台湾谐星中出专辑比较成功的一个。另外的4人团体七朵花本周名次小降,来到第5名,借着《王子变青蛙》的余温,这个美少女团体应该还有上升的空间。

  新专辑方面,本周仍旧没有大热的专辑入榜。新碟上榜的《绿光森林》电视原声带本周名列第7,这出汇集2流歌手的偶像剧在原声带方面同样由并不怎么红的歌手发声,目前几乎处于销声匿迹状态的苏永康也有歌收录其中,并且占了很重要的位置。另外的,华研唱片的年度新人龚诗嘉新碟《好,诗嘉》首周上榜名列16,并不是当下流行的民谣抒情曲风,不算理想的市场占有率也是意料中事。最后一张新碟名列20,孙淑媚台语新碟《为你梦为你等》。去年的金曲奖流行音乐最佳台语女演唱人大奖,无疑为孙淑媚加分不少,今年再接再厉推出的新碟,附送的VCD内含三首主打歌音乐录影带,算是超值的新碟了。LL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