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危险的甜蜜——蛋糕炸弹乐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1:57 新浪娱乐
评论:危险的甜蜜——蛋糕炸弹乐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自诩为爱乐人的我喜好八卦乐坛动态,对甚为喜欢乐队的LIVE来言,现场那种令人血脉喷张的感觉是那些唱伴奏带的大偶们所无法给予的。

  经常和女友游走于北京的各大原创音乐酒吧,共同的爱好使我们乐此不疲,一听说哪有乐队演出便立刻奔赴现场已成习惯。但是最近去的不多了,皆因近两年的国内乐队音乐越来越流于形式,鲜有亮点;要么是一味模仿英伦风格弄得乐队一个个的都像Coldplay、Mu
se的劣质克隆,要么就是毫无旋律可言、词语苍白整天扯着脖子高喊“我们没有希望”(没希望还在这里瞎蹦踏)。但咱写这篇文章不是为了抱怨,而是近期发现了一支在圈内尤为活跃年轻的养眼乐队:蛋糕炸弹——一个奇异有趣的名字。我猜大概他们的声音象蛋糕一样甜蜜,他们的音乐象炸弹一样具有杀伤力吧。

  在今年夏天北京一家原创酒吧里第一次看到了他们的演出。当时一共有三支乐队表演,他们最后一个出场;前面那两个乐队显然演出的激情不够大概受限于其柔弱的乐风缓慢的节奏,令人开始走神,唉!一支乐队的生命就在于现场,如果缺乏现场的感染力就等同于失败,不如解散算了。我这么以为。第三个上场的就是

蛋糕炸弹,在吉它开始轰鸣的瞬间就如同在你脑门涂抹一层清凉油般立刻让人醒神,几位乐手年轻、朝气、自信,音乐一如其人的干净简约富有冲击力,主音女声的唱腔高亢,韧性十足,吐字清晰(真不易,一般时候都很难听清乐队唱什么);歌词也是直白单纯,内容虽嫌稚嫩但是不装范儿,不假深沉;只讲自己知道的事没有经历过的不瞎说,这正是他们的清醒聪明之处。蛋糕炸弹在台下接受采访时的那份开朗率真在我看来是不掺假的,就像他们自己说的那样音乐是否让自己和听者满意才是他们最为关注的。

  再见蛋糕炸弹是在

湖南卫视举办的“完美组合”的节目中,节目所呈现的那种纯粹乐队形式的比赛在国内也少有先例,难得这么多的乐队在一起切磋交流,通过交流对比才有可能看到自身的实力,取长补短。但只要是比赛就会有淘汰,好的乐队当然应该得到奖励和举荐,我看好的蛋糕炸弹果然有不俗的表现,放到那么多乐队中间一比就可明显感觉到他们有着其他乐队无法比拟的气质,那是一种实力带来的自信和舍我其谁的霸气。所以三场比赛,一路过关斩将,不但夺得擂主的位置,而且顺利进入
总决赛
,令我颇有些意犹未尽之感,再多比两轮也许更能试出他们的含金量和成色,但正像评委之一的高晓松所说“蛋糕炸弹拿到现有的音乐圈里也是一流的乐队,他们让人感觉到有一种共同的心灵和精神而且非常健康向上,有着很好的动机和律动。”期待着明年的决赛他们能有更为令人惊喜的表演。

  但几位小朋友的音乐技巧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还需勤习,有机会多在不同场合演出百益无害,歌词也应该更为精炼。这支乐队明显有更多的潜力和上升空间,被公司签约和出唱片是早晚的事,希望他们别像其他的艺人那样一旦星图坦荡之后就比着谁坠落的速度更快。蛋糕是甜蜜的,发自内心的美好能释放出比炸弹更为猛烈的威力。否则,弥漫出的只会是一阵令人做呕的过期酸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