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孙悦十年前VS十年后 当两种祝福对视(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06 新浪娱乐
孙悦十年前VS十年后当两种祝福对视(附图)

孙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最近一段时间,总感觉有个隐性时针,要把自己拉回十年前。十年,真是个很微妙很迷离的空间概念。

  十年前,是中国的猪年,也是我这辈子到现在为止的第一个本命年。霎那间,红腰带、红裤子、红毛衣、红袜子、红……我被打扮成一个红孩子,似乎那一年,所有的祝福都是我的。

  是机缘巧合吗?还是天造地设?抑或是我的运气十足好!还有一份祝福伴随着一段悦耳的音乐,由一个柔情女子娓娓唱来:“祝你平安喔祝你平安,让那快乐围绕在你身边,祝你平安喔祝你平安,你永远都幸福是我最大的心愿。”

  对于一个十二岁的孩子,在满身缀满祝福的时刻,我的心再次被这样“平安”祝福,温暖着。

  十年后,距离上一个轮回还有两年的时间,但是,毕竟是十年,在人们的内心,似乎十年比十二年,承载的东西要多很多。我们需要用一些触动我们心灵的东西为已经逝去十年,留下些许记忆。

  十年前的歌声,十年前唱歌的人,十年前的感动,也许会在十年的漫长岁月中被一些人遗忘,可是,十年到了,不管是纪念,还是怀旧的总结,这些我们记忆深处的、曾在我们的生活中逗留过哪怕片刻的感动,又重现于眼前了。

  当我无意识的吟唱着“祝你平安,你永远都幸福是我最大的心愿”时,“祝您平安 在心里深深的呼唤,祝您平安 无论再过多少年 相隔多遥远 我们又聚在一起 共同祝愿,祝您平安 让那快乐围绕在你身边,祝您平安 无论再过多少年 相隔多遥远 这是我最大的心愿”,这似曾相识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感动,让我随着隐形的时针,转,转,转,游走在十年间的每个角落。就在我走在十字街头,找寻曾经经过的地方时,向左走,奇迹竟然就在转弯处——“十年前我对你说祝您平安 这些年您平安吗,朋友们成的成 败的败 今天又聚在一起 共同祝愿”难道这是我遗留在这里的歌声吗?难道一样的柔情会温暖我十载春秋吗?难道感动如影随形的在明亮娇嫩幽暗沉默中跟随了我十年?

  不!不可能!

  这个声音和十年前的相比,有了厚积厚发的厚重感!更加成熟,更加沉稳,更加有灵性,更加冲击你的内心——这个声音的主人,是,孙悦

  有人说,女人是愿意被看成艺术品的,也乐于成为被打造。对于用歌声陪伴了我们十年的孙悦,我不得不把她看成艺术品,只是,无需雕琢,用心的唱歌,歌声荡涤在我们的内心。当心与心碰撞,《祝您平安》飘荡在了冬日寒冷的空气中,温暖着你,也暖着我。

  有人说,从《祝你平安》到《祝您平安》,孙悦更加用心,我想,不仅如此吧。十年的坚持本身就不是一件易事,况且,十年后,一个回应继续唱响,她的心里装载更多的是对待听者的回馈。

  一个十年过去了,两个祝福呈现了,如果,将十年间的两个你放在一起,你对视你,你想说什么?如果,将十年间的两份祝福放在一起,祝福对视祝福,你的心里在想什么?嘘……别告诉我,留在你的心里,听着歌,慢慢感动吧!

  祝您平安

  十年前我对你说祝您平安 这些年您平安吗

  周围的世界每天在改变 我们的真诚没变 对吗

  当时间无声无息带走一切 太多的事情发生了

  朋友们成的成 败的败 今天又聚在一起 共同祝愿

  祝您平安 在心里深深的呼唤

  祝您平安 无论再过多少年 相隔多遥远 这是我最大的心愿

  十年前我对你说祝您平安 这些年您平安吗

  朋友们成的成 败的败 今天又聚在一起 共同祝愿

  祝您平安 在心里深深的呼唤

  祝您平安 无论再过多少年 相隔多遥远 我们又聚在一起 共同祝愿

  祝您平安 让那快乐围绕在你身边

  祝您平安 无论再过多少年 相隔多遥远 这是我最大的心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