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网友评论:兄妹,温存妥帖的心灵情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3:04 新浪娱乐
网友评论:兄妹,温存妥帖的心灵情人

孙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金色的太阳下,橙色的时光里,多少岁月呼啸而过?大学时,同寝室的六个姐妹跟商量好了一样,每个人都有一个能给自己足够满足、关怀、包容、快乐的,哥哥。

  小时候,妈妈问我:“要不要个弟弟?”每次说到这个话题,我都会哭。那时,小孩子的小伎俩是——一山不容二虎!有了他,我就会贬值!对于80后的愤青,很少的家里会有两个孩子。可70年代的知识青年则不同,在计划生育还没有受到法律的约束前,每家有上
几个孩子是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在众多的孩子中,如果一个女孩子有一个哥哥,那一定是件值得炫耀的事情。

  毕业前的天空有些阴霾,凤凰花开的季节预示着姐妹们即将分离。大家纷纷收拾着自己的行囊。一天,宿舍里突然进来一个陌生又面熟的男生。说他陌生,是因为他在我的生活中从没有逗留过;说他熟悉,是因为在某一本相册里出现过这张可爱的脸,魁梧的身材。

  对!他是萱萱的哥哥,萱萱的亲哥!兄妹俩一边收拾一边吵嘴,其他姐妹都若无其事的做着自己的事情,可是站在一旁的我,心里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有哥哥在场的萱萱,即便她什么变化都没有,可我却感到了她不可一世的霸气。

  “我想有个哥哥,一个像萱萱哥那样的、爱我的哥哥。”

  我在毕业前的日记里从鲜艳的红色,写下这个心愿。

  但我知道,不是所有的愿望都有实现的可能,我的这个心愿是,荒唐的!

  毕业了,终于逃开了都哥哥的家伙们,以为心里会慢慢搁浅此事,然而,直到现在,依然耿耿于怀!

  似乎我的生活始终都被“兄妹”充斥着!直到一首叫做《兄妹》的歌唱响,我原本挺拔的心彻底被击倒!

  在孙悦的第11张专辑中,一首《兄妹》让我听到了一种孙悦的幸福。

  齐秦说,不能自拔的除了牙齿,还有爱情!但是,听了孙悦与哥哥在歌曲中调侃式的唱调时,我要替孙悦说:不能自拔的除了牙齿,还有兄妹情!

  “天天吵架 渐渐长大 多少大坑一起爬过呀!”哥哥:“都赖你啊 我没空找人娶啊”;妹妹:“对不起我要嫁你老天不让法律不允许”;“天天吵架 渐渐长大 多少雨天一起趟水呀!”妹妹:“都怪你啊每天让我挂着心啊”;“对不起我是你哥,你老公也没戏呀!”

  这明明就是挑衅!挑衅我们这些没有哥哥的MM们嘛!当周围的朋友前赴后继的分手,MM们为了Mr.wrong肝肠寸断,头发粗糙,嘴唇干裂,眼睛肿似烂桃之后,我们真的希望有一个Mr.right哥哥在我们的身边,守护!

  孙悦和哥哥之间的感情如桃花般盛开着。十年来,孙悦始终在忙,渐渐的从原来的生活中出走了,然而,只有哥哥知道,孙悦的心还在他的身边,出走的只是年轻躁动的情绪。

  哥哥犹如孙悦的真命天子一般在她的身边守护着她!他叙述着、铺垫着、修饰着、衬托着,而哥哥所作的这些,仅仅是为了渲染妹妹孙悦的成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