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张艺谋《千里走单骑》专题 >正文

网友评论:看《单骑》,一任泪水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20:21 新浪娱乐

  2005-12-22 19:54:08 新浪网友 IP:220.174.208.*

  看《单骑》,一任泪水流

  □罗朴华

  怀着对电影的热爱和 对张艺谋的期待,我在昨天第一时间去看了《千里走单骑》。

  我含泪看完了电影,也含泪暗谢张艺谋。

  我周围 有两个男子是带孩子来看电影的,最后我发现,他们眼圈都红了。与他们目光相碰,彼此拭着眼角会心地点点头。

  他们已 是孩子的父亲了,而我的父亲两年前离我而去。

  他们为电 影对做父亲的苦衷透彻理解而流泪,而我因高仓健对父爱丝丝入扣的刻画而伤感。高仓健想为患绝症的儿子了却一桩心愿,表现出感 天动地的执着,可在未境之际,儿子离他而去,绝望的高仓健面 对大海,把高大的背影给了观众。一

  个高大的背影,震落了观众 夺眶而出的泪水。

  在我想给父亲买身衣服请他好好吃一顿大餐时,他突然离我而去,我只能震惊地握着钞票发呆,为什么 不早点做呢……

  人人都有遗憾,而最伤人的是永远再也无 法弥补的那种遗憾。我能深深理解高仓健的失子之痛,就像我失去爱我的父亲一样,不论是失子之痛还是丧父之痛,到失去时才 更伤人,因为爱都是最真的。

  做了父亲的、父亲健在的和 失去父亲的都哭了——因为《千里走单骑》,因为高仓健近乎真实的表演。在埋头忙碌了一年到头后,张艺谋让我们突然想起了不在身边的父亲,也让作父亲的想着遥远相隔的孩子;父亲总是悄悄 给我们无私的关爱,而我们却没有好好贴身照顾过父亲,我们为此心怀欣慰和深深的忏悔。

  我不是为《千里走单骑》叫卖 ,是它用最真实最恰当的方式开启着长久以来深藏我们内心,却不知如何表达的情感。当你真正被它感动了,你其实也就忘了它作为电影的存在,也忘记了张艺谋和高仓健的存在。

  《千里走单骑》还告诉我们,解决父子之间的隔阂,爱是最好的方式;还告诉我们,作为男人,作为父亲,为了爱和责任,要永远不言放弃。

  一部电影,能让你想起什么并很想说些什么就是部好片,这是我写此文的原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