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林爽领先众多超女发单曲 后劲谁更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8:34 新浪娱乐
评论:林爽领先众多超女发单曲后劲谁更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不知从何时开始,无论说起什么现象或是划分何种年代,都流行加上一个“后”字,单单一个字,既延续了之前的基础又意味着不可忽视的改变,一个“后”字,煞是好用。在2005年年末收盘的娱乐圈,这个“后”字被众多传媒和红火了一整年的“超级女声”捆绑到了一起,以12月份今年超女中同步推出个人单曲的李宇春张靓颖林爽开始了市场PK为代表,娱乐圈和公众把焦点越来越多的集中在了“后超女时代”。这些通过“民选”红透了半边天的超女们,有着同样的超级人气甚至是超级身价,但仍然站在音乐之路的起步点上。这二
者之间共生的矛盾,使得这些超女们的未来较之一个普通的新人来说,有着更多的新可能,同时也有着更多的不确定因素。谁是真正有“可持续发展”价值的超女,谁能在“后超女时代”率先杀出重围,就必定能继续成为焦点。说个不恰当的比喻,孩子们都把糖果含在嘴里,而他们心里想的肯定是看谁的糖最后化完,这才是真正的赢家。

  超女评审大主角黑楠在很早之前就说过,超女结束之后,我们和那些过往的选手都只是浮云飘过一般,最终能成名的不超过三个人。许是巧合又许是命中注定,在超女热浪过去的今天,真正留下了自己成绩的超女选手真的是屈指可数,而目前为止真正推出了自己单曲的歌手也只有三个人。她们是李宇春、张靓颖和从签约了华娱点将公司后就潜心录制歌曲的林爽,下面我们就来一一点评她们的这几首最先公布于世的歌曲。

  华谊音乐捞到了最会唱歌的张靓颖,于是听说她的风格是欧美主流的R&B,然后顺理成章的给张请来了两个在业内人士看来是高手的创作人来亲自动笔写歌。他们一个是偶像组合Fatty Koo的幕后词做人——Toby Gad;另一个的来头更猛,作为Celine Dion、Mary J Blige等多名一线女歌手的制作人,Denise Rich这次的出山提起了所有人的兴趣。可是遗憾的是张靓颖的唱歌方法太过套路,怎么听都没有自己的特点,于是这首名为《To Be Loved》的单曲是首批面世的“原创作”中最不被看好的一支。

  不过说到做准备,没有人能想到另一个准备好的竟然是一个排在超女前十之外的第十一号超女——林爽。在超女时代,林爽的实力就被评委及大众高度认可,签约华娱点将公司以后,双方一直以做出高质量的音乐为目标,推掉商演,封闭培训,就在大众快要忘记这个穿着蓝蝴蝶衫裙唱着极具爆发力高音的女孩时,林爽却厚积薄发,在圣诞节一下释放出两首单曲——《寻情记》和《你的电话》。并且更另人想不到的是,两首歌曲出人意料的好听和优秀,“后超女时代”形成了新三强PK的鼎立之势。业内人士开始欣喜的同时很自然地将兴趣点慢慢地转向林爽,这时大家忽然发现,其实她的音乐能够被公司推广出去是在情理之中的。早在2004年,林爽就曾获得“

莱卡我型我秀”北京赛区的第一名,而后的超女,加上最近她有成为了北京音乐台的形象大使以及为
可口可乐
公司的延伸品牌担当形象代言,多多外界的荣誉包夹之下还有精力和耐心去录制唱片,看来林爽的成熟注定了她之后一定会率先成为一个真正的艺人。

  从超女到艺人,或者说从超女到新人,三位女孩要走的路比常人想象的要曲折的多。就如同林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说:“从离开超女舞台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经不是超女了。”这些前所未有的“高起点新人”最希望的,或许只是作为她们自己,而不是仍然带着“超女”的头衔得到公众的关注和认同。而看着她们演绎着“后超女时代”的我们,则是希望三人都有更为强力的后劲,并支持她们继续走下去。彭激扬/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