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金海心专辑制作周记之《阿呆阿瓜一箩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6:00 新浪娱乐
金海心专辑制作周记之《阿呆阿瓜一箩筐》(图)

鬼马金海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专辑《独立日》的幕后班底除了我和大仙女这对死党以外,更会聚了诸多资深音乐人来助阵,可谓群英云集,合作过程惊喜不断。不过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的是,这些在圈中赫赫有名的乐手、编曲者、录音师、制作人等,以及我的其他几位好友,在专辑诞生过程中的阿呆阿瓜真人秀,希望大家开开心心迎来2006年!

  首先是著名制作人大梦宝。每次打电话给我确认会议时间,嗓音里都带有挥之不去
的梦呓色彩,刚说一句就陷入长长的昏迷般的沉默,几乎把我也催眠。而每次去他的工作室,他都披着一头松软的长发,身着睡衣套装开门迎接。我想这大概也算一种性感吧,可是大仙女不同意,她撇着嘴说如果穿着睡衣晃来晃去的家庭主妇被称做黄脸婆,那么同样的打扮也属于自暴自弃的中年男人。由于大梦宝并未到残花败柳的年纪,仙女对他这身打扮颇为不齿。她说她觉得性感男人的居家服至少应该是一件洗松了的T恤,或者索性裸着上半身,至于下半身,她含糊其词说随便随便……

  其次说说著名音乐人捞老师。捞老师因为太大牌,已经很长时间不亲自弹琴了,这次破例出山,真是给足了面子。捞老师也是一神人,某天上大梦宝家录吉他,上楼坐了一会儿,觉得少了点什么,结果发现琴没在身边。“昨晚喝大了,”他说,“把琴忘车里了。”下楼一看,车里空空如也,压根就没把琴带出来。只好又开车回去取。偏偏大梦宝家住得还特远,来回就得两小时。琴取来后总算可以录音了,弹着弹着却没了动静,大梦宝跑进录音室一看,捞老师居然抱着琴睡着了……

  再说说著名美女玛格丽特。玛格丽特最可爱的地方就是她的“晕乎”了,她曾经从朋友处打完牌回到家才发现腿上还套着人家的秋裤。她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女子,第一次听到“阳光下的星星”试唱版就潸然泪下,从此欲罢不能,刻了张盘在车里反复播放。不久后一天,人见人爱的她受到了两个邀约,一个请她看舞蹈,一个请吃咸猪手。

美食和艺术的诱惑令她无从取舍,最后决定先满足生理需求再满足精神需求。她一路开着车,优雅地抽着烟,伴着“阳光下的星星”,欣然赴约。不知何时前面出现了一溜大货车挡住视线,极富涵养的她便跟着大车缓缓行进,一遍又一遍听着最爱的歌,倒也悠然自得。一个多小时后她猛然醒觉,环顾四周一片陌生荒凉的夜景,急忙下车询问路边一老汉:“大爷,请问这是哪儿啊?”老汉上下打量她一番道:“大兴!”猪手和舞蹈都泡汤了,有人被阳光下的星星带到了都市里的村庄,这可谁都没想到……

  著名录音师蛐蛐还没开始录音就开始来蹭工作餐吃。那天他的造型令人莫齿难忘:腰间斜挎一个票贩子式的小背包,眼镜腿上缠着一卷卫生纸。那卷卫生纸据说是用来垫护被镜架磨破的皮肤,我同情地制作了大量造型各异的卫生纸花,送给他以造成治疗之余不忘美观的效果。而那小背包实在和他魁伟的身材不太相称,我趁其不备往大仙女身上一挎,果然般配多了。此时我俩正准备回家,她就明目张胆背着那包往外走,数度停在蛐蛐与梦宝面前说话,还举止夸张企图引起他们的注意。没想到两人竟懵然不觉,直到我们笑瘫在楼道的墙壁上,他们依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只是跟着傻笑。跨进车里的一刹那才听到身后一声惨叫,蛐蛐肝胆俱裂地冲出来夺回了他的小包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