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榜评:G-music音乐排行榜06年第二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4:15 新浪娱乐

  玫瑰、大众唱片行在台湾的唱片市场上可是绝对的老字号,“老字号”就有特权,“老字号”咳嗽一声,唱片公司都得跟着哆嗦。于是,上周凭借预购拿到风云榜亚军的张韶涵新碟《潘多拉》本周并未入榜,目前被玫瑰,大众全面封杀的福茂唱片,希望张韶涵不会成为首当其冲的炮灰吧。

  本周风云榜冠军毫无意外的被王力宏《盖世英雄》拿下。王力宏一直强调在这张专
辑中与很多音乐上的“盖世英雄”一起合作,不过说到这些“盖世英雄”里面知名度最高的,Rain的大名在当今的亚洲娱乐圈可谓如雷灌耳。目前专辑中正在热播的新歌就是王力宏和Rain合作的“完美的互动”,如此强大阵容,这张专辑想不红都困难。排名亚军的专辑让人大跌眼镜,张善为《情歌作品精选》本周名列第二。如果说张韶涵跟大众的关系是完全的恶化,那张善为根玫瑰、大众的关系就是相当的友好了。总之这张专辑收录16首歌曲,卖得也算便宜,不过毕竟张善为人气有限,如此名次估计也就是一周的事情而以。

  排名第3的是王心凌新碟《Cyndi With U》,这张专辑的销量目前看来只是一般,凭王心凌的人气,这个销售量多少还是不那么尽如人意。看来王心凌多少还是受到了“假唱事件”的影响,不过同样被传假唱的杨丞琳在2005年可是绝对的名利双收,新专辑在已经统计出来的2005年度“五大销售排行榜”上名列亚军,仅次于周杰伦《十一月的肖邦》。另外,本周排名第5的是2moro《双胞胎的初回盘》,这张专辑最大的卖点就两个字:“便宜”。看来歌迷们还挺买“便宜”的帐,这张仅相当于普通专辑三分之一价格的CD,目前看来,销量相当不错。

  新碟方面,本周上榜的几张专辑全都是竞争力一般的作品。排名第8的新碟是美女歌手萧萧的第2张专辑《I'm萧萧》,看见她的人,也许大多数听众就不会在意她所唱的歌。无论如何强调专辑的音乐性,萧萧的美丽永远都是一大卖点。除了“躺着拍照也漂亮”之外,萧萧的首张专辑并未给我们留下太多印象,太过风格化的专辑制作却加进了两首不那么符合专辑风格的单曲作为主打歌,中庸的走向注定了那张专辑的失败。当然了,那张名为《Beautiful Angel》的专辑很值得一听,除了翻唱的那两首歌模糊了专辑整体走向,萧萧的表现还算不错。尤其是在尾音刻意着重北京方言儿化的运用,虽然有“假王菲”的嫌疑,最后的结果却还是受到了肯定。这张新碟目前曝光的新歌同样存在夸张的“儿”化音,看来虽然是换了唱片公司,萧萧的风格仍然在。这次变身唱作歌手的萧萧给我们带来的到底是惊喜,还是3年前的陈词滥调,相信只有歌迷说了才算。这张专辑首周上榜排名第8,销量还算不错。本周排名第9的新碟来自新人美美的《不怕不怕》,这张专辑已经不仅仅是“K”的问题,整张专辑“口水歌”当道,第一主打翻唱全球热歌“麦阿喜”,说实话,效果一般。再加上“老鼠爱大米”这类听起来让人头疼的2005“金曲级”口水歌,如果放在内地,真的不知道谁才会买这种专辑。不过毕竟“老鼠爱大米”在台湾的流行度一般,所以在台湾地区作为卖点不难理解,首周出货量排在第9名,就显得不那么奇怪了。

  本周排名11的新碟来自陈小春的新歌加精选专辑《Sing 陈小春十年纪念新歌精选》。这张专辑收录5首新歌以及10首精选国语作品,虽然新歌方面仅有两首国语,加赠的VCD就收录了6首歌曲的音乐录影带,再加上一首金曲组曲,这张专辑也算超值。另外,本周排在20的新碟来自台湾嘻哈教主MC HOT DOG的新碟《Wake Up》,虽然仅仅是抓到了榜尾巴,不过热狗的音乐本就不是主流,能上榜已是成就。LL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