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西城男孩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评论:西城男孩--声音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新鲜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20:22 新浪娱乐

  散发着轻松、清新的气息以及满满的活力,英国流行乐坛最温柔的超级巨星团体西城男孩,带着他们新出炉的冠军新专辑《Face To Face(真情相对)》回到舞台上。经历了七年叱咤全球的岁月,他们在这张专辑中再度展现出他们最擅长的风格;将以往经典老歌以及可能会在未来成为畅销金曲的新作融于一炉。简而言之,《Face To Face》展现出西城男孩一直以来的歌唱实力。

  西城男孩继2003年的冠军专辑《回首真爱(Turnaround)》后,推出了又一张全新佳作《Face To Face(真情相对)》。“我认为这张专辑宣示出西城男孩要以雄大的企图心回到乐坛。专辑中收录了我们出道以来所唱过的最棒的一些歌曲。”Shane充满自信地表示。Nicky也同意他的说法:“我们以为〈回首真爱〉是我们最棒的一张专辑,现在这张感觉更棒了。”

  《Face To Face》专辑的曲风结合了抒情曲和中板歌曲,并以偶尔的轻快歌曲加以平衡,不但维持了歌迷们所熟悉的西城男孩曲风,同时也让男孩们展现出他们的成长。充满情感的歌声和琅琅上口的曲调,是从有流行音乐以来,最能赢得听众芳心和耳朵的必备公式:从The Platters的“嘟吧”合声;到The Drifters以及The Coasters合唱团的无瑕合音;再到后街男孩(Backstreet Boys)、超级男孩(*NSYNC)、接招合唱团(Take That)与男孩特区(Boyzone)等团体的流畅现代之声,都是遵循这样的公式。但少有一组艺人能创下跟西城男孩一样优秀的成绩——全球超过三千四百万张专辑的销售数字就是最佳证明!

  经过了四个月的休整期——这是西城男孩出道以来休息最久的一次,男孩们以更强势、更新鲜、更充满渴望的声音回到了工作岗位上。“我觉得这次休息对我们很有帮助。”今夏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健身房里锻炼身体的Nicky表示,“我们仍然认为我们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一个团体,但当你一件事情做那么久、那么频繁的时候,你就一定得要休息充电一下了。”

  他们休息后所重获的新声在《Face To Face》专辑中俯拾皆是。团员们展现出更胜于以往的歌声,他们在这张专辑里得以借由以前较少演绎的歌曲类型来展示出这一点:“我们知道我们每次都要为自己设下更高的标准,我们每一次都要做出气度更大、内容更好的专辑。”刚刚做爸爸的Shane如此表示。经过了七年的合作,他们的这第七张专辑显示出他们再次处于事业的颠峰时期。他们的事业十分辉煌:至今单在英国一地就已有六张多白金专辑的记录了。再加上他们曾拿过的全英音乐奖、MTV音乐奖以及刚以新专辑中主打单曲“You Raise Me Up”夺下乐团成立以来第13首全英冠军单曲,同时《Face To Face》又空降英国专辑榜冠军宝座,这样的成绩证明西城男孩仍是全球最红的男孩团体,而今年他们头一次写下单曲、专辑同时称霸英国榜冠军的纪录,这也是爱尔兰歌手破天荒的第一次。

  至于这次在专辑歌曲创作与制作部分的职责,则均分给乐团长期的合作伙伴Steve Mac以及瑞典的热门歌曲制作小组The Location。事实上,The Location早在西城男孩的最初两张专辑里就与他们合作过(他们也曾为布兰妮、后街男孩以及超级男孩等等当红艺人团体制作过歌曲)。西城男孩为了这张专辑,花了整个炎夏的时间分别在爱尔兰、瑞典以及伦敦进行录制工作。

  专辑主打曲“You Raise Me Up”最重要的关键部份就在于充满其中的热情,Shane在简单的钢琴旋律陪衬下唱出赞美诗般的迭句,之后Mark高扬的歌声引领出Kian和Nicky愉悦的合声。以徐缓步调构筑的这首歌曲,后面借由弦乐、美妙的合唱以及西城男孩首度尝试的风笛,创造成福音歌曲般的诗歌。“我真的很享受唱这首歌的感觉。我希望大家都能被这首歌激励。”Mark表示,“这是首很了不起的歌。”Nicky接着说道,“我可以感觉到这首歌会在婚礼和葬礼上都大受欢迎,就像我们的第一首热门曲‘Swear It Again’一样。”

  这是西城男孩所录制过的最让人感到心神舒畅的一首歌曲,而且已经成为他们继“Mandy”后两年来第一首冠军曲,创下13首冠军曲和连续18首Top5单曲的纪录。他们写下的空前佳绩还包括他们五次门票全数售罄的巡回演唱会,看过他们现场表演的歌迷超过四百万人次,使得他们正朝向史上票房最好的体育馆巡回演唱会艺人头衔迈进。

  尽管成就如此惊人,男孩们还是坚持音乐本身要比其它物质回馈重要得多。“奖座是很棒啦,不过它们只不过是壁炉上的又一座装饰品;你可能还比较想自己买个花瓶来摆。”Shane这么说,“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是你很清楚你有个工作,而且你把它做到最好。现在我有了自己的家庭,这层意义就更真实了。”Nicky也同意这样的说法:“你一定要对你做的事有热情,不然你中途就会失败了。不管你做的是哪一行都是这样。我们一直都很清楚什么时候该努力往前走。”幸运的是,西城男孩仍然充满活力,在《Face to Face》专辑里你就可以深切体验到这一点,男孩们以七年经验积累的优异演唱功力倾注到大家所熟悉的“西城男孩之声”里,赋予它鲜活的生命力。

  由Steve Mac谱写制作的“She’s Back”,挟带着上世纪七十年代的疯克与迪斯科味道,而歌曲所展现的节奏让人一听就联想到迈克杰克逊让人无法抗拒的“Billie Jean”;由The Location创作、制作的中板歌曲“Amazing”,则是Kian的最爱(‘这是一首有着很棒的曲段、很棒的旋律的出色流行歌曲’),而Shane最喜欢的则是另一首The Location创作的“Colour My World”(‘有一点不一样的抒情歌’)以及两首Steve Mac的招牌作风抒情曲“Heart Without A Home”和“That’s Where You Find Love”——“那首歌是非常能够代表西城男孩的作品。”

  这次西城男孩也重新翻唱了原本收录在老鹰乐队(The Eagles)1973年第二张专辑里让人难忘的经典抒情作“Desperado”,以及1992年由乡村音乐偶像歌手柯林瑞(Collin Raye)所唱红的“In This Life”。最令人瞩目的就是他们与传奇歌手黛安娜萝丝(Diana Ross)合唱了“When You Tell Me That You Love Me”,这首原本由黛安娜本人独唱的歌曲后来又由Dolly Parton和Julio Iglesias翻唱过,而由西城男孩与黛安娜合唱的版本,已经被很多人视为会在英国单曲榜夺冠的潜力劲歌。

  总之,西城男孩在这张专辑中的声音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新鲜感。而他们这焕然一新的声音背后的秘密——其实也不算是个秘密——就是他们刚从他们入行以来最长的一次假期中充足了电。“我们休了四个月的假,但感觉就像休息了三年一样。”Nicky笑着说,“这次休息让我们了解到我们有多么想要赶快再开始工作。假期快结束的时候,我几乎是等不及要赶快回到录音室里。”Mark 也同意:“回来工作真好,回来做音乐真好。”Kian也很高兴能回到他的初爱身边:“我真的很想念流行歌曲,因为那是我真的喜欢的音乐类型,我从小就是听流行音乐长大的。”“感觉像一个新的开始。”Shane补充说道。

  新的开始,新的一章……但西城男孩的故事还要继续很久很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