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网友评论:希望春晚能办成真正的艺术的晚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23:50 新浪娱乐

  2006-01-29 13:41:41 新浪网友 就 央视春晚八成观众满意 语言类节目争议大(组图) 发表评论 IP:61.186.88.*

  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已经看了十几年了,感觉一年不如一年,越来越没意思了。不知道是我们的要求越来越高,还是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经过二十多年之后,已经很难再有突破,很难再有新意。

  新说整体印象,狗年的春节晚会能 给我印象比较深刻的节目几乎没有,现在是大年初一中午1点,晚会结束大概12个小时,但是我现在基本上已经 很难想起哪个节目让我记忆深刻,除了赵本山的小品,其他的差不多都忘记了。

  反正每年的晚会歌舞类节目都绝 对是主打,占的分量最重,今年也不例外,但是因为个人对歌舞类节目的兴趣不是太大,也就不加以太多的评价。

  我今年二十多岁,因此对流行音乐比较感兴趣,很期待能有自己喜欢的歌手和歌曲出现在晚会上,但是在昨天上 午拿到节目单的时候,我就彻底失望了。庞龙、林俊杰、TWINS的组合已经很难让绝大多数的年轻人满意了,

  而且还来个联唱的形式,本来流行歌曲就很少了,还只让来个高潮部分,太失望了。

  本来以为钢琴王子朗朗的出 现能给这次晚会带来一点特殊得风格,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些阳春白雪在满足大众口味的春节晚会上有些格调 不符,我拿到得节目表上他有两首曲子,但是到了晚会现场就只剩一首了,而且朱军在余音未落的时候就感谢我们 的钢琴王子,感觉好像在赶朗朗下场,剩下的那首曲子就没了,让我太失望了。

  每年的春节晚会就是过去一年的 政治、军事和社会的缩影,政治色彩太浓了,神六是肯定有戏的,而且绝对是重点,但是我想不到洪战辉还有那个 我不认识的救人英雄都请到晚会现场了。还好,倪萍已经不主持晚会了,要不然的话肯定又要现场讲故事或者来个 现场采访,骗我们的眼泪。至于给赠送台湾的大熊猫取名的事情很久以前就在新浪网上知道了,看看那些候选得名 字里面,不需要思考,也不需要投票,要是不是团团圆圆获胜,我把电视砸了算了。手段太低下了。一直希望春节 联欢晚会能办成真正的艺术的晚会,娱乐的晚会,而不是政治的晚会。

  同时为了照顾各个年龄层次的需要,传统 得戏曲节目是绝对不能少的,但是今年的这部分好像分量太少了,而且形式也让人失望,潘长江在里面一搅乎,感 觉就什么都不像了,估计肯定让期待戏曲节目的那部分观众失望了。往年央视还搞些专台戏曲晚会,但是好像今年 没有消息了。

  至于每年的驻外使馆、各大公司的新年祝福和拜年不知道是从哪年开始一直延续了下来,不过今年 还好, 没有把驻外使馆、留学生拜年得录像播出来,应该是把更多的时间给我们吧。

  至于广告,今年还是那样,首先是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两大公司的拜年榜,不知道时不时搞平衡,有移动就有联通,但是不知道明年时不时 要照顾中国电信和网通,把这四家全弄个拜年榜不知道是不是更好。粗略统计一下,晚会上出现频率比较多的广告 有移动、联通、平安保险、民生21金维他、株洲太子奶,至于在拜年榜上出现的那些公司我就没有统计了,至于 在小品中出现的蒙牛手提袋,不知道是刻意的还只是一个道具,但是根据导播的特写,广告的意味比较浓一点。

  下面再说说最让人期待,也是最褒贬不一的语言类节目。整体来说,今年的语言类节目很多,已经超过了以往的任 何一届,差不多每三个节目里面就有一个语言类节目,也因此让这台晚会的笑声比较多,但是感觉大多数的语言类 节目都让人失望,特别是以湖南、湖北、四川和台湾为代表的南派语言类节目,以纯娱乐和艺术的角度来看,节目 没有新意,包袱太少,笑料不够,从现场的掌声和笑声来看,和赵本山、冯巩、黄宏、郭达等春节晚会常客相比,

  确实还是有差距的。首先一点,湖南、湖北、四川和台湾的这四个节目基本上都是方言的,这让很多北方的观众看 不太懂,自然也就难以领会里面的包袱了。还好,我是湖南人,大兵的长沙塑料普通话太熟悉了,四川话很像我的 家乡方言,我在武汉生活过,因此武汉话听起来也没任何问题,至于那个台湾相声,我估计大家都听懂了,因此还 能笑出里面的包袱。也许最主要的是,里面的包袱和笑料太少,不够逗,说实话,撇开这几个节目里面所谓的针砭 部分社会现象的主题来看,我感觉大兵自从和奇志分手之后,他的节目只能让我们广大湖南人怀恋以前的“奇志碰 大兵 有理说不清”了。至于湖北的那个小品,我就不给太多评价,感觉太勉强,太做作,失望。在之前,据说 四川的那个小品很精彩,只是有可能方言的问题不能出现在晚会现场,但是最后还是出现在我们大家面前,但是看 过之后,我觉得很奇怪,这样的节目也能上春节晚会(希望四川的朋友看了不要生气,纯属个人意见),方言节目 不说,拿个“粑耳朵(我不是四川人,听不懂这个词的意思,根据小品应该是怕老婆的意思吧)”的老掉牙的话题 ,而且没有任何新意,反正这是整台晚会最让我失望的节目。相比之下,赵本山、冯巩、黄宏、郭达这些个晚会常 客,虽然没有给我们太多的惊喜,但是起码给了我们笑声和掌声。下面说说赵本山,已经有说话,说他是每年春节 晚会的王牌,很多人还在看春节晚会完全是冲着他去的,现在看来我完全同意这个观点。这几年他的节目一直是晚 会最受欢迎的节目,《昨天 今天 明天》、《卖拐》、《卖轮椅》,给了每年的春节晚会太多精彩和乐趣。我也 是在期待中等待他出场,还是《昨天 今天 明天》里面的那个东北大爷黑土,已经打扮更时髦的东北大娘白 云,一看场就拿崔永元开涮,还是那样的笑声和掌声不断,很精彩,如果我明年还看春节晚会的话,那也完全是冲 着赵本山去的。

  说了这么多,纯属个人意见。估计明年的春节晚会不看了,其实有很多方式守夜除夕,也许是该 换种方式的时候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