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刮目相看金海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6:47 新浪娱乐
评论:刮目相看金海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两年时间可以创作多少作品?两年时间可以做一张怎样的唱片?两年时间,金海心,她给了我们一个惊喜!

  《独立日》,一个完全与金海心的形象不相符的名字,疑惑……仔细听完整张专辑后明白那是一个概念,代表一种成长,心态的成长,音乐的成长。创作了七首曲一首词,第一次完完全全的独立制作。看着唱片封套上面对风雪站立的金海心,我问自己,这个女生小
小的身体里究竟蕴藏着多大的能量?音乐让我们不得不对她刮目相看!

  上海,秋。听到第一首歌《阳光下的星星》。这是首适合深秋或者初冬听的歌,打开音乐,泡一杯热茶暖暖身子,然后在金海心的歌声冲破音符的那一刻鼻子泛酸。这是首有画面的歌,“暖暖阳光懒懒爬进窗,悠悠微醺淡淡咖啡香”,我曾经设想过她的MV,上海的深秋,大大的落地窗旁坐着一个身着素衣的女子,光着脚丫抱住双腿,眯着眼看阳光照进屋子,右手的食指和中指或许泛着些许烟熏的蜡黄。太阳的光晕越来越淡,伫立在黄昏,回望抑或期待着她的爱情……无论词曲都那么动人,配上金海心慵懒的声音,在整个秋冬,寒冷中透着温暖,百听不厌!

  夜深人静,熟悉的声音潺潺流动,我听到了她的第一首英文歌《Ready to Take me away》。很简单的钢琴伴奏,很简单的旋律,很干净的声音,在听到她的第一刻我的心就开始颤抖……惊喜!我兴奋地想写下我的感受,却发现苍白的只剩下李湘经典的两个音节“好听”。最喜欢海心唱这样的抒情歌曲,诚如她写的《过去》。她的声音很空灵,总能把简单的音符唱进心灵,我爱着这样的感动。内地歌手不太敢尝试英文歌,一直坚信海心可以,这首歌更加印证了我的看法,希望她能大胆地唱下去!

  《Lolita》是金海心的微笑,听到这首歌,心情也跟着晴朗。“你跳你的恰恰,我唱我的啦啦啦……”她有她的活泼可爱,她有她的童心未泯,她有她的潇洒叛逆,或许只有闺中密友罗茜的词才能让这首非海心创作的曲子添上她的灵动。副歌部分非常上口,总在不经意间哼唱,应该会是首流传度很广的歌。

  非常喜欢《江郎》的歌词,尤其中意金海心随意的唱法,两者结合得天衣无缝。她的音乐越来越时尚,她诠释歌曲的方式多了更多自己的色彩。金海心不再停留于曾经的“骄傲”,她努力尝试,不断改变,无论是曲风,还是唱腔,都在按照自己的想法更趋完美。这张唱片,我看到了一个自由的海心,轻松的海心,做着最真实的音乐。

  老实说《右手戒指》算不上这张唱片中我偏爱的歌,却被间奏中海心的长笛演奏吸引,悠扬轻快,让她多了跳跃的色彩,增色不少。这也同样是一首体现概念唱片的单曲,女性要爱自己,送自己一枚右手戒指,无论在有没有爱恋的时候。大家都说她是现在女性的音乐代言人,初尝爱情,她勇敢地对对方说:“别那么骄傲,我随时可能走掉”;面对失恋,她仰起头,“没有你我也一样,大不了多红一次眼眶。”这就是金海心的音乐,坚强、独立,她和着音符唱出她的爱情宣言!

  《独立日》这张专辑让我更加了解金海心,追求音乐理想的低调女孩,她有识别度很高的声音,她有对音乐超凡的感觉,她有自己的主见,她弹奏着钢琴,吹奏着长笛,她写自己的曲子,她唱自己的歌……她,是我的“心天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