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博客专题 >正文

评论:徐博客过千万是神话还是炒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6:21 新浪娱乐

  徐静蕾的博客点击率突破千万大关,在人们惊讶赞叹之余,有这样一些声音,有人说,这是不是炒作而为,甚至怀疑数字是否真实。也有人说,其实博客文字并不怎样,充其量也就是平凡小事流水帐,如若不是炒作,怎么会有那么多的人疯一般扎堆儿去看?又有人说了,这是网络为了自身利益,在暗中不停使劲,才会有点击率的飞速攀升。一句话,全是“炒作”惹的祸。

  这些年,“炒作”一词频繁地出现在各种媒体之上,对待这个中性词,人们往往报以“鄙薄”之意。其实,就其实质来讲,并无“恶意”,只不过是为了引起人们的关注而已。早年,据说马克思写了《共产党宣言》,反响不甚热烈,于是好友恩格斯便想出一法,著文批评,试图引起争论,吸引人们关注。这一招果然奏效,除了《共产党宣言》引起众人注意,马、恩两人也被世人纳入视线。要说炒作,也许这也是比较有名的一次“炒作”。

  我想说,在当今“眼球经济”时代,会炒作,能吸引人的“眼球”本身就是一种能力。在网上作博客的人很多,比徐静蕾名气大的人也很多,他们也在想各种办法炒作,以提升人气,可为什么点击率都没有徐博客的高呢?这就不得不引起大家的思考。所谓时也、运也、命也。唯物论者不讲“命”,但对时运也不反对。其实“时运”多和“人品”有关。

  徐静蕾的博客之所以有这么高的点击率,应该说和她平时的为人低调,平实有关。越想张扬的人,平时曝光的越多,暴露的也就越多;而低调的人越不张扬,神秘感也就越多,引起人们关注的兴趣也就越大。所以,不要光讲别人是炒作,关键是你要有被众人认可的东西去炒作。何况,猛批徐博客东西不咋地的人,其实本身不也是在借助此事炒作吗?一个敢直言点击率超过千万的人“博字”不咋样,怎么都没看出好来。本身就有一种凌人气势,而被凌之人,又是一大众认可的明星,你们都说好的,我就偏说不好,鸡蛋里面挑骨头,显示自己另类,显示自己的直言逆流,与众不同,以图引起人们注意。其实,以贬低“名人”而彰己的“炒作”手法也以早显老套。但如果你能骗得众人上钩,也不失为赢家。

  徐博客的东西是否好,应由大家去评论,不好,你下次不看就是了。其实说到底,喜欢一个人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鲁迅的许多日记就是流水账,根本谈不上文学性,喜欢他的人,研究他的人照样买回去研读、收藏。

  我想,徐博客的东西,除炒作之外,更多的应该就是“爱屋及乌”,喜欢!(野樱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