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孙悦《幸福沙漏》--有声音的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4:39 新浪娱乐
评论:孙悦《幸福沙漏》--有声音的唱片

孙悦《幸福沙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上周跟随一大堆朋友前去朝阳公园附近吃著名的火锅,席间碰到许多做音乐的前辈们,茶余饭后当然是闲话当今流行乐坛种种新人旧事。温文尔雅的周治平无意提到孙悦的《幸福沙漏》他评价该唱片算去年至今做的一张听得到声音的唱片,在内地乐坛空前繁盛的时期,每天都有好几个新唱片发布会,很多歌手都在努力做音乐出唱片,但面对大众挑剔的选择,乐坛浮浮沉沉有人欢喜有人愁。唱片的运气跟人一样,有的唱片发片像石沉大海发了无声息,当有人评价一张新唱片还能听到声音也就意味着唱片的推广成功了一半,但真正的考验当
然是音乐品质的本身。

  开春2月孙悦第11张专辑《幸福沙漏》轰轰烈烈发行,虽然经历无数风波例如印刷质量恶劣退厂重做、发布会改演音乐剧等等,但笔者对于新闻的价值性从来不考究,跟普通百姓一样不拿花边新闻来等同唱片的音乐品质。

  《幸福沙漏》虽然设计印刷走的是大众路线并可圈点之处,但“台湾著名制作人”“新加坡著名制作人”“内地著名制作人”这些著名的两岸三地的大头衔却着实为孙悦的该张专辑增色不少,笔者认为该专辑算得上是孙悦出道以来音乐品质最为上乘的作品集。主打歌曲《沙子》虽然走的是回归路线,略带伤感的情歌却是孙悦最拿手的,所以中歌榜的空投第二的成绩也算是在情理之中。爵士风情的《游来游去》倒是孙悦的新尝试,庸懒的曲调容易点中小资情结。成名曲《祝你平安》重新谱写编曲唱成《祝您平安》,无论是孙悦本人还是制作人小柯都在圈里经历了十年风雨,体会自在个人心中。《幸福沙漏》中关于音乐的评价还有一些,笔者也不多罗嗦,文字的力量远远不入生动的音符,大众耳朵的倾听才是最直接的方法。

  无论是经历十年风雨的孙悦还是暂露头角的新人,老百姓的态度都是一致的:好音乐才是重点!在娱乐行业迅猛发展的大好时机里,我们更期待涌现更多的好作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