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网友评论:2005年十大最冤枉的华语歌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6:09 新浪娱乐
网友评论:2005年十大最冤枉的华语歌手

廖伟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网友评论:2005年十大最冤枉的华语歌手
唐磊

网友评论:2005年十大最冤枉的华语歌手
王启文

  网友原贴

  1、 王启文-—大街上播放的《老鼠爱大米》还是他的演唱版本,可是却依然署名杨臣刚

  《老鼠爱大米》自2004年开始唱响了中国,唱入了韩国,影响了日本,更在马来西亚
,新加坡等东南亚地区深受欢迎,并被改编成了多种语言传唱。提及《老鼠爱大米》大家想到的大多是杨臣刚,看到他经常在各个舞台的演唱,都认为是理所应当的,而如果去注意网络上最先的演唱版本,大家就会发现到真正的首唱者却是王启文。

  一曲《老鼠爱大米》不仅创造了传唱率的神话,也引发了不断的纠纷,无数的歌手都在公开场合理直气壮的演唱着,使得真正拥有演唱权的王启文受着无形的伤害。一首歌曲本应明确的拥有着创作权,演唱权与出品版权的所有,《老鼠爱大米》却造就出了前所未有的拥有纠纷。杨臣刚虽然是《老鼠爱大米》的创作者,在完成后就交给了王启文演唱,并在网络上发布,没想到几乎一夜之间这首歌竟然流传在了街头巷尾,并开始制成唱片热销,而歌手却成了杨臣刚。至今街上播放的《老鼠爱大米》还是王启文演唱的版本,但成就的却是众多翻唱它而成名的歌手。

  2、 张靓颖-—明明唱功、形象一流,却依然败于李宇春

  2005可以说是全民娱乐的一年,无论老少,无论职业,无论身份,大家必定口中都提及这样的几个词,“海选”,“PK”,“超级女生”。终于明星不再高高在上,不在神秘莫测,可以就是昨天身边一起玩乐的朋友,甚至可以是你,是我,是他,娱乐终于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于是人们疯狂了。“超级女生”不仅造就了汉语词典中无从查询的新鲜词语,也造就了内地乐坛的第一批真正意义上的偶像歌手。李宇春,周笔畅,张靓影,何洁黄雅莉等等的名字代表的是几百万的支持率和诱人的潜在销量。

  一场全民娱乐盛事,当然是逃脱不了口水之战,有人看好这场新秀选拔,有人摒弃它是低俗的退步,但无疑的是观众投票的方式所诞生的是所有参加“超女”中最能吸引眼球的。于是,在最后的较量中,中性帅气的李宇春成为最后的赢家,而形象靓丽精致,唱功几乎是无可挑剔的张靓影却只能屈居第三。并不是她的实力不济,而是她所参加的比赛游戏规则所致,相信所有喜欢张靓影的朋友都知道,2004在同一个电视台所举办的“PUB歌手总评选”中,张靓影以她不俗的唱功和完美的声音获得了当届比赛的全国冠军。

  3、 许志安-—和郑秀文的恋情破灭,被指为负心汉

  “记得很多年前在我家里的厨房,我说如果你得最受欢迎女歌手,我得最受欢迎男歌手就好了。你说,好呀,你一定可以的……没想到真的可以,谢谢你!”这是几年前许志安拿到最受欢迎男歌手时的得奖感言。虽然感谢中并没有提到谁的名字,但台下的郑秀文此时已经和台上的许志安一样泣不成声,而她就是当届颁奖礼的最受欢迎女歌手。

  当年颁奖礼上的“厨房宣言”将许志安和郑秀文打造成为了真实版的爱情童话,台上许志安手握奖杯时激动加感激的泪水与台下郑秀文感动的泪交相呼应,让大家开始自顾自的相信他们之间的爱情不止过去的那十一年,他们将是永恒的代名词。但童话中公主与王子的爱冲破困难之后就以“他们一直幸福的生活下去”而结束,现实中的生活仍在继续,突然有一天彼此的神情都没落了,默认了感情的结束,大家都习惯性的将矛头指向了男主角,一时间大家将“劈腿”、“背叛”等种种猜测都强加在了许志安的身上。其实一段感情除了当事人之外又有谁会真正的清楚,能发表言论呢?之后出现在众多场合的郑秀文闭口不谈感情,只是告诉大家他们的感情结束并不是许志安的责任,而是彼此的问题,至今他们彼此仍然是相互理解和支持朋友。当事人都如此的豁达,我们又何必去猜测种种呢?

  4、 唐磊-—经历与原公司解约、版权纠纷等事件、其发展大受影响

  2005年,一场让所有到场记者都感觉到气氛怪异的发布会,“普新纪元”宣布了雪藏唐磊,并标注这是内地唱片公司雪藏的第一人,“普新纪元”所给出的原因是唐磊未经公司批准私自进行商业演出,在沉痛的宣布了这个消息之后,竟然立即隆重介绍公司旗下的最新歌手出场,并授权他为《丁香花》的合法演唱者。如此做法不禁让人觉得这是公司介绍自己新人的发布会,其主旨而非所标称的“雪藏”。事后当记者连线唐磊本人时,得到的消息却是唐磊早在发布会之前一个多月就已与该公司解约,公司恶意隐瞒销售数字以及演出价格,使唐磊本人受到了严重的损失,按合约中的条款,唐磊已通过律师与“普新纪元”单方面解约。而《丁香花》的创作权,演唱权仍在唐磊手中,“普新纪元”仅拥有灌录发行权。

  最终口水战升级,双方决定以法律手段解决这场纠纷,但《丁香花》的创作者唐磊却无辜的被推向了炒作的浪尖,本应拥有的权力也遭受怀疑,更始得其下张专辑的发行受到了影响,这场官司无论输赢,唐磊受到的损失,影响都将是无法估计的。本应在全心创作的生活却平白无故的卷入了是非漩涡,相信唐磊也会觉得自己真是有冤无处诉。

  5、 周杰伦——2005绚丽的巡回演唱会,台上精彩无限,浑然不知台下早已风波不断

  2005年最佳上座率的巡回演唱会莫过于周杰伦的“无与伦比”了,上海,北京,广州,哈尔滨……场场告捷,歌迷的欢呼,华丽的舞台布景,强大的舞群阵容,绚丽的焰火全部只为了一个夜晚和整晚中周杰伦的音乐。本来是属于“杰迷”们节日的日子,却在狂欢中风波尽起。

  先是北京站的“不售票”性质,歌迷只能通过预存话费的形式换购演唱会的门票,当演唱会日期临近,票务网上却又莫名的出现了“无与伦比”北京站的售票,主办方也无法给出合理的解释。明知是演唱会主办方的责任,却仍让不少人承认周杰伦在自己心中的形象受损。 哈尔滨站发生了工作人员与观众的打斗事件,当晚有几位观众走到后台表示自己要见周杰伦,为了保证后台的秩序及演出的正常进行,工作人员拒绝了他们的要求。没想到他们却动起了手,更导致一位演唱会主办方的女工作人员流产。广州站发生了更加让人惊心动魄的事,一位歌迷竟在演唱会进行中吞药自杀,经及时抢救,此歌迷已无大碍,但如此激烈的行为真的让人触目惊心。此台下种种,在台上专心唱歌的周杰伦当时是无从而知的,却给他的巡回演唱会,甚至是周杰伦本人蒙上了层层阴影。

  6、 谢霆锋——专辑叫座不叫好,电影角色引发争论,备受非议

  2005年,谢霆锋交出了《近一寸》,《释放》两张全新的音乐专辑,《无极》,《情颠大圣》,以及客串演出的《春田花花同学会》三部电影均在贺岁档期上映,多年没有接拍电视剧的他近期拍摄的《小鱼儿与花无缺》也在暑期首播。可以说这是一张不错的成绩单,不知谢霆锋是否又验证了他“是非天王”的惯例,所有的成绩都会备受非议。

  不仅《情颠大圣》刚选定谢霆锋饰演唐僧就招致各种反对的声音,费时3年的《无极》可谓是参演所有人的精心之作,上映后不仅没有意想中的大热,反而是批评,争议不断。忙于拍戏的谢霆锋终于在2005的下半年接连推出了广东话专辑《近一寸》和国语专辑《释放》,两张专辑竟然普遍的声音是叫座不叫好。9年的乐坛累计,长期保持的人气,让谢霆锋不必去担心唱片的销量,但由于之前《玉蝴蝶》,《世纪预言》的音乐让人叹为观止,鲜明的音乐个性已成为经典,让人们不自觉的会拿以后的专辑去做比较,于是验证了“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的真理,越来越多的负面声音也让谢霆锋决定暂时放下音乐,既然无法专心做好,不如放下。其实每个歌手都有着自己被人称作经典的歌曲,正因为是经典,所以才稀少,没有人的所有音乐都会让人惊喜的。

  7、 陶晶莹——专辑推出,喜得娇女,却落得贪财罪名

  2005对于陶子来说实在不应算报冤的一年,先是签入新东家“海碟音乐”,公司砸下重金为她制作了全新专辑《走路去纽约》,陶子优雅赋有品味的熟女形象深入人心。之后,又传出了陶子喜怀娇女的消息,无论走到哪里,陶子的脸上都笑容闪烁。可偏偏在她结婚喜宴时,传出了她借婚宴敛财,净赚150万红包的消息。

  在她与李李仁的婚宴前夕,发送了500张红色炸弹,一下抱怨声四起,更传出了“陶晶莹借婚宴敛财”的消息,甚至有媒体将哪位艺人怎样抱怨的话说的绘声绘色,难辨真假。弄得陶子有口难辩,委屈的说:“其实自己还生怕忘记了通知哪位朋友,以后会被埋怨。”介于陶子身为台湾著名的娱乐主持身份,加上她喜欢热闹的性格,自然让陶子认识了不少艺人,交了无数的朋友,而结婚如此人生大喜叫上自己的朋友也无可厚非,谁让人家的朋友都是当红的大牌明星呢?红包也自然是比我们平常人要“红”得多,无论传言是真是假,还是祝福吧!

  8、 周笔畅——“超女”全国总决选亚军,无人代理娱乐事业,东家却至今悬而未决

  唱功不必怀疑,形象又是如今大热的中性帅气,擅长的就是当今大行其道的R&B,将被人尊为R&B教父陶喆的音乐在口中玩转自由,更是带起了一阵黑框眼镜风,大街小巷说不准抬头就能看到一个“周笔畅”,周笔畅不仅是一个名字,可谓已经是一种形象的代名词。

  几百万的支持率,几百万的Fans,显然已经是巨星的礼遇。可就是如此大受欢迎的潜在偶像,却在“超女巡回演唱会”还未正式结束时,宣布与天娱公司正式解约,至今仍未有签约新东家的动向。现在每次出现在记者的镜头前,必被问到的就是签约问题,按理来说拥有众多歌手羡慕的人气与知名度,一旦没有了合约束身就是众家唱片公司争抢的对象,没想到周笔畅却说没有,记者听说有国际唱片公司接触她,求证时周笔畅却无奈的开玩笑说:“好呀!来吧!来签我吧?”难道这位连宣传都不必去做就拥有坚实唱片保证的歌手让唱片公司望而却步?希望2006的周笔畅可以签到能真正与自己有着共同理念的公司,让自己的音乐事业能有好的发展。

  9、 梁咏琪——事业平淡,恋情失意,又传退出演艺圈

  而在2005年同样感情失意的还有梁咏琪。梁咏琪和郑伊健的恋情无论开始时多么的受人指责,但时间总会带走很多记忆。如今他们早就已经是人们羡慕的一对演艺恋人,两人面对媒体询问感情时的自然与低调,让不少人颇加赞誉。日前梁咏琪突然在网站上公布8年感情已经结束的消息,让所有人为之一惊。算起来近年GIGI和郑伊健恋情也经常被传分手,变淡,可每次他们大方的一起吃饭,逛街,都会让谣言不攻自破,这次便显得分外的出人意料。

  去年梁咏琪事业也并不太精彩,只推出了“新歌+精选”专辑《顺时针》,以及年末的《LOOK》两张专辑,虽然口碑不错,却没能让GIGI在年底的颁奖礼上满载而归。电影方面也只在《春天花花同学会》中的客串,后期剪辑时也仅仅留下了几个镜头。2006年开始,GIGI借去日本拍摄广告的机会给自己放了一个短假,做了近视矫正手术,希望眼中清晰如洗的世界能为GIGI带来好的心情,也让她2006的事业能蒸蒸日上。

  10、 廖伟力-—新唱片意念与其他歌手撞车,不得不搁浅、无奈之下做了同门的MV导演。

  深爱着音乐的廖伟力,经历过所有梦想音乐而还未走入正式歌手行业的人共同的经历,有艰辛,有无助,有想过放弃,又努力的坚持。幸运的是终于廖伟力找到了能和自己一同创造音乐的公司,并已经陆续发行了EP《心动》,和翻唱专辑两张唱片。通过在乐坛中的磨炼,使廖伟力更具实力,2005年签约“广州点睛唱片”,开始筹划推出自己的最新专辑。因为在广东生活久了,受到广东的生活启发,本想做一张具有广州文化色彩的专辑,制作方向以及收歌已定,却发现其他歌手先他一步,用了此概念,为避专辑撞车,能制作出标志自己风格的音乐,无奈廖伟力只能放弃了已经策划好的专辑,重新做起。

  虽然专辑暂时搁置,但他并没有停止自己创造的天分,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廖伟力开始做起了同公司歌手的MV导演,更是受邀成为一部澳门最新剧集的导演,近期正在紧张的拍摄中。希望在音乐上造遇挫折的廖伟力不仅能在导演届发挥才能,也能尽快推出属于自己的第三张全新专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