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嚎叫唱片推出《燎原星火之边说边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9:25 新浪娱乐
评论:嚎叫唱片推出《燎原星火之边说边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嚎叫唱片自推出“燎原星火”系列唱片以来,如今这张《边说边唱》已经是其第3张出品了。透过这个面向全国征集DIY音乐创作的系列,我们听到了各地许多让人惊喜的声音,也是对全中国新音乐发展的一次集体检阅。

  如今乐坛嬉哈当道,HIP-HOP作品自然如火如荼。区别于流行生产线上太多脂粉气的说唱,《边说边唱》里的音乐更偏向于HIP-HOP本色的呈现。当然,十首作品绝对精彩纷呈
。相信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街头少年们的耳机里传出的绝大多数都是这张唱片的声音。

  来自黑龙江的方磊早在《星火燎原1》时就发表过颇首好评的《爱情上甘岭》,这次的《爱情珍珠港》号称前者的续集,其中仍然充满东北人、东北话的幽默豁达。

  《生与活》来自由CMCB主唱王晓欧、DJ张然、著名摇滚制作人王迪组成的HIP-HOP组合“佛懿会”,创作则由王迪一手包办。这首作品出自即将发行的王迪重量级创作唱片《迪托帮》,从中我们理所当然地听得出硬朗的说唱下扎扎实实的摇摆律动。

  《三套车》的旋律给了《哈尔滨之子》一个显得过于伤感厚重的开场,其实歌曲里面却是在轻轻松松中呈现的冰城市貌和生活百态,活脱一副哈尔滨的“清明上河图”。这是现已转行为公司职员的李萌首次发表的作品,但遗憾的是很可能也是其最后一首。

  定居北京的19岁韩国少年洪祥赫已经推出了首张说唱专辑《赫赫有名》,其才华和实力已经得到了乐迷的认可。这首《朋友啊》是其专辑中的作品,流畅的律动下竟然有着深切的悲伤,让人突然觉得这很可能是HIP-HOP真正的魅力所在。

  王铮已于不久前脱离了说唱劲旅CMCB,正式开始其个人发展。目前除潜心创作外,还应邀成为老牌摇滚乐团“高旗与超载”的嘉宾MC。王铮的说唱素有大家风范,这首《忘记》则向人们奉献了撩人的吉他和酸溜溜的爱情。

  《我们这一卦》是由JE、小5、MADKING、星洲四个好朋友完成的作品,他们均来自各行各业,并非专业歌手,但歌做的却绝对专业,四人轮番的RAP热闹非凡,且颇有气势。

  《我曾经爱过她》是著名HIP-HOP乐团“隐藏”成员马克首次以个人名义推出的单曲,并得到摇滚宿将王迪的倾力助阵。作品将HIP-HOP巧妙地拟人化,生动表现出对音乐在商业大潮中失去本色的伤感和忧虑。

  大陆断层的《断层生活》有着远胜周杰伦的流行潜质,是整张唱片中最可能获得人缘、最具可听性的作品。

  《KEEP GO》是HIP-HOP女孩小5的个人作品,编配简单,略显单薄,但其中流露出的独属女孩子的率真令人动容。

  在全新单曲《第十三页》里,“隐藏”依然保持一如既往的高水准。没什么值得多说的,这是真正的嬉哈世界!

  《星火燎原》系列论音乐远非完美,但其中所呈现出的中国新音乐的波澜壮阔和朝气蓬勃,却足以使其在茫茫的唱片海洋中拥有确实的位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