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自然卷》:简单自然的生活情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59 新浪娱乐
《自然卷》:简单自然的生活情怀

自然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indie”是一种音乐类型,更是一种精神,特立独行的精神。在经过不断的发展和市场洗涤的情况下,这种往往是低预算、小厂牌推出的音乐并没有完全地不顾市场口味和需求而与世隔绝,或者说总有以“indie”为主线的音乐当它投放市场之后不仅很好地契合了许多欣赏者的口味,从而经住了市场的考验,而且很受欢迎。“自然卷”组合带来的新专辑《自然卷》就将证明甚至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自然卷”的音乐以更加特色的“Taiwan-indie”为主线,还揉合了法国流行、轻爵士等音乐元素,电音音效也别有一番味道。全才音乐人奇歌的歌词写的幽默诙谐、生动活泼,虽然描写的都是一些就在我们身边发生着的日常生活中的琐事和对生活、对爱情等的浅层感受,但是就是这种简单的叙述经过女主唱娃娃的或者调皮或者深情的演绎,方显它的感染力。“自然卷”的音乐很可爱,因为蕴藏其中的细微入致简单自然的生活情怀。

  《99滴眼泪》:当一切都变成回忆的时候,蓝色的瓶子里装着伤心的,红色的瓶子里装着开心的,你说要忘了痛苦,幸运的却不可以忘记,而当你和她在一起,却先我把一切都忘记。淡淡的埋怨口吻轻吟着在失去爱情后的伤感情绪。娃娃的声音较之“玉女”杨钰莹甜而不腻、纯净中略带一点顽皮的香辣女生的味道,所营造的音乐氛围带给我们更多的却是对曾经的惦念以及对已逝爱情的调侃。99个瓶子里装着我99滴眼泪,有的是因为感动,有的是因为伤心,后来“看看瓶子上的制造日期,才发现通通已过期,才发现痛苦已过去”。

  《坐在巷口的那对男女》:街头一幕在娃娃这里变成一串串调皮可爱的音符,欢快的节奏,表现出对爱情的向往,爱情应该是能让人快乐的,应该一如这节奏带给人的感受。这首歌曲很充分地揭示了自然卷音乐的简单、清新、可爱、欢乐。

  《自然卷》:词作很调皮,再经过娃娃调皮的唱腔这么一演绎,听着听着,我们不禁就会有发自内心的一笑。不要割,不要烫,不要隆鼻,不要抽脂,只要我的自然卷。自然卷两名成员奇哥和娃娃的头发都是自然卷,这也正是这张专辑名字的来源。

  《老处女》:这首单曲很好地体现了“自然卷”音乐幽默诙谐的一面,对“taiwan-indie”的把握相当出色。尤其是歌词对《诗经》名句的少许篡改,使得其更贴近现实生活。“快告别老处女”,来得令人内心发痒。

  《Only in my dream》:平凡人的平凡感情,多情人的粉红回忆。不矫揉,不造作,不撕心裂肺,却很入耳,听上去很温馨,痒痒的感动油然而生。你只在我的梦里,却让我经常想起,因为latte,因为clodplay。

  ……

  《自然卷》,没有任何刻意雕琢的华丽辞藻和故弄玄虚的摇头晃脑,一切都充满了自然的生活气息,简单、清新、可爱,让人听着觉得很轻松愉快。(文/侯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