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戴思聪?刘德华?王菲?周旭风?(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7:48 新浪娱乐
评论:戴思聪?刘德华?王菲?周旭风?(附图)

周旭风和老师在一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香港著名音乐教育家戴思聪老师在香港被誉为“音乐教父”和“巨星之父”,他在流行乐坛具有无法取代的权威和地位。戴思聪培育了王菲刘德华黎明郭富城陈晓东等一批歌坛巨星。梁朝伟李嘉欣吕良伟、林文龙、利智、黎姿、向海岚等影视明星也曾师从戴思聪。

  戴思聪亲手培养的乐坛猛将不计其数,从76年开始第一批的张明敏到最近的谢霆锋
戴思聪在香港大约教出了四至五代不同风格的歌手。张明敏是戴思聪的第一个学生,那时候大都是学院派,唱得好听就是了,没有“台风”这方面的问题。到了吕方,梅艳芳就开始大变,对表演风格有了很多要求。慢慢到刘德华、黎明,刘德华的人品有口皆碑,所以他在复杂的娱乐圈多年屹立不倒;黎明没受过声乐训练,但他悟性很高,很快就积累起演唱经验。

  到王菲时期潮流又有很大变化,无论花款、唱法都和以前有很大分别,王菲很多独创性的东西还有人沿用至今。到了近期的陈晓东、谢霆锋,除了唱、跳以外,还要有强力的包装,独特的个性来迎合市场。

  近期乐坛什么唱功、舞技全都淹没在强大的商业包装中,06年内地乐坛新人风起云涌,可是真正实力唱将却少之又少,泡沫文化正当道,戴思聪最近期的爱徒周旭风的风格好像又逆潮流而行,对自己的演唱,要求甚高,其唱功可在内地乐坛实力新生中首屈一指,被戴思聪老师甚是看好。

  近半个世纪来,流行音乐虽有很大的变化,但戴思聪还是强调一点,要做一个好的流行歌手,单靠样貌是不可能长远成功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