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听王菲菲的《谁》,你能想到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8:10 新浪娱乐
听王菲菲的《谁》,你能想到谁

王菲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2006年的春末夏初之际,我们在王菲菲《飘》的余韵声中听到了她本年度的第三首单曲《谁》。仅从这一点上断言:王菲菲和她的公司是勤奋的、执著的、坚强的,更是有备而来的。

  《谁》很是鲜活,有着很强的冲撞力,这主要是编曲给予的。而王菲菲对这首歌的把握从女性视角上出发,有了异常精准的把握。从她的演唱中,已很难联想到那个唱过极具
空灵感的《水上花》的小女子。从《水上花》中《飘》到了《谁》,不难看出了王菲菲回到了人间,这也很无奈,这是我们的生活,且无法回避的生活,因此你会听到她那无数真实的轻叹。王菲菲在求变,从她的数首单曲中,均能感受到她的这种变,她变的更加时尚、快捷、从容、自由,但她依然也存留了冷和艳,她愈成为这个都市灵性的、充满生机的女性。还是要感谢另一位女性,她就是曲作者——喃喃,感谢她为了这首作品所付出的全部的努力,严格的说这首作品是两个女性感性的完美结合,除了说明她们的力量外,更能感受一份现代女性率真。词作者是王菲菲的老板,据说为了压低制作成本,才披挂上阵的,且口口声声地讲:记录生活这点小事,不用麻烦那些名作者了……

  《谁》描述的是我们今天生活的众生态,许多的变让人司空见惯的无可奈何,而这种变故,每天都在发生,仿佛像一部部的电影。我们常常在一种措手不及中应对着一个又一个谁。这是一种锤炼,而真正锤炼的是你的心灵!

  王菲菲的单曲依然有计划地出着,依稀看到的是这张唱片的品质,以及她要传递浓缩过的都市女性的生活气息。这将是一张有完整思想的专辑,也将是一张不浮躁的专辑,专辑暂且不说了,待出版后我们在大说特说吧,现在还是说《谁》吧。

  应该去聆听一下这首《谁》,梳理一下我们这几年自己的生活,或许你会想到了谁……不管是谁,还会有谁,生活依然在继续,你只有坚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