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余宪忠慢火炖情歌滋补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1:48 京华时报

  

评论:余宪忠慢火炖情歌滋补汤

  在这样一个不唱蓝调、不搞说唱不行的环境下,余宪忠这样一个年轻小伙子,居然扛着20年前的老情歌上路,确实是需要一点勇气的。

  当然,余宪忠的情歌并不是单纯的复古,只是旋律流畅、节奏清新的情歌,而淡淡
古典文化气息的点缀,也让他的歌声因此显得比较亮丽和精致。

  余宪忠第二张专辑《慢·慢爱》的操盘手是姚谦。他用

歌词引导音乐走向的功力,可谓了得。姚谦的词不像方文山那样的后现代,也不像林夕那样的锐利和宿命,他的词作相当的传统、平淡,但正是在这种平和中,他让词和词延伸出的音乐变得更人性和贴心。余宪忠的气质也完全吻合了姚谦老师这种情歌风格,古典却不晦涩,好听却有意蕴。虽然他的声线同样并不能让人过耳不忘,但随着这种流畅又细腻的温情渐次凝聚出一种氛围后,又往往能叫人开始欲罢不能。

  唯一遗憾的是,这张专辑除了封面上余宪忠阳刚俊朗造型外,他本人的声音却容易被淹没在轻柔雅致的乐境里,被人忽略。这就像一锅靓汤,人们总是会在着意品尝汤汁鲜美的同时而忘了汤料的组成和配对。不过,也许这也正是拥有NoName这个别名的余宪忠的本意。(爱地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